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马竞后防线情人节遭羞辱 冠军联赛希望就此遥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0:35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情人节的关键词是“一对”,这“一对”使人有了浪漫的联想。丙级队Ponferradina有节日大赠送,条件并不苛刻:每对18岁以上的情侣,只需在售票厅前当众亲吻达30秒钟,便可免费入场。对性情开放的西班牙人来说,这并非难事,哪怕不是情人节,球场上一对对情侣也是亲吻得乐此不疲,就像小孩吸吮棒棒糖一样有滋有味。

  但情人节也有倒霉蛋,马德里竞技的后卫加斯帕和莱基就是一对。当西班牙记者问主帅曼萨诺,他俩是不是情人节最糟糕的一对时,曼萨诺无言以对。由于桑蒂受罚停赛,卡尔沃受伤,曼萨诺决定把另一个可以充当中卫的西蒙尼放在替补席,让加斯帕和莱基来对付萨维奥拉。虽然加斯帕前几场表现不错,但那时他打的是右后卫,而本场比赛他和莱基这对搭档配合显然不够默契。在萨维奥拉反击进球时,加斯帕和莱基同时被甩在身后,被记者称为“情人节大赠送”。余后的比赛中,两人要么互相冲撞,要么共同放弃,让科库和哈维在前场二过一的配合随心所欲,萨维奥拉在左边路的接应也没人看管。

  奎罗斯曾说,两名中卫和守门员的站位是防守关键。马竞冬季新增补的门将阿拉戈内塞斯在上任后的2场比赛中连丢6球,遭到媒体痛贬。其实这种看法有些偏激——责任决不只在门将,重要的是中卫和守门员之间没有互相协作。

  锋线搭档托雷斯和尼古拉迪斯间的“情人节”也过得不甜蜜,这对被称为“球队最佳”的组合在比赛中也没发挥应有威力。人们对伤愈复出的托雷斯期望过高,但承担主攻任务的“金童”总是忽视与尼古拉迪斯进行近距离接触掩护,二人间就像缺乏了情人节重要的一环——“接吻”。

  1比3输给巴塞罗那后,马竞已被挤到第7名,俱乐部也为此忧心忡忡。评论家马诺罗在文章中说:“两周前,马德里竞技还在冠军杯区域,两周后,我们就可能被挤到联赛积分榜中游,因为我们将遇到的是拉科鲁尼亚和马洛卡。从球队目前的状况来看,我没有足够的信心。在坎帕诺的表现使我想起联赛初期球队的松散。情人节是不是应该给曼萨诺一些启示?”

  曼萨诺施行的单后腰政策(由德洛斯桑托斯担任),可以使伊巴加萨腾出身来支援前场,但一旦德洛斯桑托斯难敌对方的双后腰,不仅会造成中场空虚,也会让后防失去保护,尤其是在加斯帕和莱基配合还不够默契的时候。

  用何种姿态应战拉科鲁尼亚?“在这种情况下……”曼萨诺连用七个“在这种情况下”,也没答出个所以然。当然,一场重要比赛不是一两句话能解释清的。爱笑的曼萨诺没笑,爱得意的他也没得意,情人节对每个人的意义并不完全相同。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