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欧洲联赛夺冠进入白热化:弱旅搅局豪门受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1:39 华商报


图为贝克汉姆(右)在比赛中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周末,欧洲各大联赛豪门全面受阻,尤文图斯、拉科鲁尼亚成为意西德三大联赛三甲中仅有的两支获胜球队。

  保级弱旅搅局

  令人吃惊的是,大多数豪门都不是在强队面前失手,而是受阻于为保级苦苦而战的
弱旅。

  最典型的是意大利双雄,AC米兰客场被莱切逼得手忙脚乱,能取得平局已经算是侥幸了,莱切队不仅由近期状态神勇的切万顿率先破门,而且在大多数时间内掌握着主动权。惟一让米兰人欣慰的是,排名第二的罗马队没有抓住这难得的机会,居然被安科纳逼平,安科纳本赛季一场未胜,此前仅得了5分,早早便预定了下赛季乙级联赛的门票,和罗马队打平无疑是放了一颗卫星。尤文图斯则借机拉近了和榜首两强的距离,眼下和AC米兰、罗马的差距仅有5分和6分,重新看到了夺冠的希望。

  德甲形势大乱也是因弱旅而起。拜仁慕尼黑被波鸿一球击败,斯图加特主场居然被门兴格拉德巴赫逼平,勒沃库森下半场突然发威连进两球才勉强战和汉诺威,其中除波鸿排名在中上游外,其余制造冷门的都没有摆脱降级的阴影。云达不莱梅乘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不莱梅同样遭到了保级弱旅的强劲阻击,直到伤停补时阶段,不莱梅才通过一次点球机会击败凯泽斯劳滕。

  豪门面临“极点”困扰

  除了保级球队死缠烂打外,强队本轮止步不前和他们面临集体性的状态“极点”有关。

  眼下欧洲各大联赛都进入中后阶段,强队不可避免地呈现疲态。本赛季意甲联赛强弱分化空前严重,半程结束时,前三甲所取得的积分远远高于往年前三名的分数,罗马和米兰均先后取得过7连胜的战绩,这已经超出了意甲传统的强弱对比范畴,本轮强势受阻也是应证了盛极而衰的基本规律。

  德甲方面,强队自身内功不足是主要因素,斯图加特缺少传统强队的底蕴,勒沃库森一直没有恢复前几年鼎盛时期的元气,惟一真正的豪门拜仁明显处于人员老化的低谷中,云达不莱梅此等球队居然能遥遥领先也的确是捡了大便宜。西甲领头双雄本轮火拼,皇马与瓦伦西亚战平后让第三名拉科鲁尼亚拉近了和榜首的距离。

  10天后,欧洲冠军联赛将重新开战,这必然分散了强队的注意力,拜仁本轮阴沟翻船在很大程度上和下周出战皇马有关,以至于俱乐部高层不得不下令不准球员谈论和皇马的交锋。本报记者贺晓龙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