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曼联“收购说”愈传愈真 爵爷与大股东和解在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4:49 《足球》报

  驻英记者王康宁报道 对于绝大多数曼联球迷来说,2004年情人节的礼物不是巧克力和玫瑰,而只有令人喜忧参半的传言。过去的这个周末,老特拉福德不仅看到了和平的曙光,也将陷入面临全面收购的苦恼。虽然球队在足总杯上4比2大胜同城死敌曼城进军1/4决赛,但是浪漫的气氛还是显得那样奢侈。

  如果英国媒体没有把情人节错当成愚人节的话,主教练弗格森在未来一周中将是曼
联上下最郁闷的人。根据上周六《太阳报》的独家披露,爵爷已经和爱尔兰赛马大亨马格尼尔的律师达成和解协议,从而放弃针对著名赛马“直布罗陀岩石”的所有权官司。这也就意味着,苏格兰人将面临1亿英镑的损失,因为一旦赢下官司,他将拥有“直布罗陀岩石”一半的所有权,而这匹赛马在未来20年的配种利润将达到2亿英镑。

  当初爵爷向都柏林高等法庭提出诉讼时,马格尼尔提出过每年给爵爷分成4万英镑的和解方案,而苏格兰人坚持最少15%的分成但遭到拒绝。双方闹僵后,作为曼联最大股东的马格尼尔对俱乐部董事会频频施压,以至于爵爷的支持者也认为弗格森在这件事情上“自摆乌龙”。为了球队的利益,原本态度强硬的爵爷开始退步。

  继上周传出爵爷会见凯尔特人主席戴斯蒙德,希望对方出面调解矛盾的消息后,上周日又有媒体披露,爵爷两周前就找过爱尔兰总理贝尔蒂·阿恩寻求帮助。不过虽然阿恩是一名铁杆曼联球迷,而且与弗格森和马格尼尔都有不错的私交,但仍然不愿意介入双方的官司。好在曼联球迷近期的抗议行动触动了爱尔兰人,马格尼尔也在压力下有所松动。

  《太阳报》的报道显示,马格尼尔打算把给爵爷的分成翻倍达到每年8万英镑,尽管这一方案下爵爷可以获得的160万英镑和1亿的数字相去甚远,但苏格兰人迫于压力只有同意。据悉,双方还将在本周一正式公布这一消息。面对传言,马格尼尔阵营和曼联俱乐部都不愿意作出评论,但是爱尔兰人的律师却坚持,双方至今仍然没有见过一次面,更不用说是庭外和解。

  无论和解的消息是真是假,曼联董事会都有必要提高警惕,因为此前流传不断的“收购说”越来越接近事实。

  过去的一周里,马格尼尔和商业伙伴麦克马努斯共同拥有的Cubic Expression公司将曼联股份占有率提高到了28.89%,而美国娱乐大亨格雷泽尔也将自己的份额提高到16.31%。俱乐部CEO吉尔承认,不排除有人在未来两周里提出收购曼联的申请,具体的价格则是9亿英镑。

  更能证实这一传言的消息是,在格雷泽尔上周四买进曼联股票前后,美国人找到了著名的银行家哈里斯,向其咨询完成这样一次重大收购的条件和程序。去年夏天俄罗斯石油大亨阿布收购切尔西时,也是哈里斯担任的顾问。甚至有来自曼联董事会内部的消息称,吉尔也将在本周三会见格雷泽尔。

  此外上周末也有报道说,俱乐部高层有可能展开是否扩大球场容量的讨论。目前老特拉福德可以容纳6.8万人,一经改建这一数字将达到7.5万,每年也将为俱乐部增加600万英镑的营业利润,俱乐部显然不会放过这样的好机会。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