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妻女被摄之后竟然追打记者 走近个性主帅勒梅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3:16 《足球》报

  驻法国特约记者路东报道这个时刻将载入史册,当地时间2004年2月14日17时,勒梅尔率领突尼斯国家队2比1战胜摩洛哥,夺得第24届非洲杯冠军!在取得了2000年欧锦赛冠军、成为第一个带领法国队在本土以外夺取世界级比赛冠军的主教练后不到四年,这位老教练又一次名垂青史,成为世界足坛上第一个夺取两座洲际锦标赛冠军的主教练。“因沙拉(阿拉伯语,感谢上帝)勒梅尔!”上周六晚,聚集在哈比布大街上,成千上万如醉如痴的球迷高呼着这位教练的名字,因为他率领卡萨格之鹰夺取了该国足球史上第一座奖杯。

  妻女被摄,追打记者

  谁说勒梅尔是一个不善于表达情感的人,当第94分钟终场哨声吹响时,他第一个反应就是向坐在主席台贵宾席上的年轻的妻子和两岁的女儿送去热情的飞吻。但这只是像闹剧一样的本届非洲杯的最后一个花絮的开始,它也是属于勒梅尔的。当勒梅尔向妻女送去亲吻时,发现身边有一位法国电视一台的摄影记者,于是他大怒,冲上去就想殴打对方并拒绝对方拍摄。“这里是万人体育场,有什么隐私可谈?我有权拍摄!”这位法国记者感到很委屈。场上的局面非常可笑,要不是几个保安的拉扯,这个60多岁的倔老头,很可能真的动了拳脚。法国记者退出场地时,勒梅尔还不依不饶地试图追打。

  接受金牌后,勒梅尔有些孤独地向球迷示意(上图)。随后,和2000年欧锦赛夺标的那一个夜晚一样,勒梅尔铁青着脸参加了颁奖仪式,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他只做了一分钟发言!在感谢了球队、教练员、足协、球迷之后,他对一群目瞪口呆的非洲记者说:“我想说的就是这些,再见!”

  告老还乡还是续约?

  1962年,勒梅尔是诺曼底地区400米跑青年组的冠军;1961到1969年他在色当俱乐部踢了9年球,却坐了5年板凳;1971到1973年,他每天都要开车接送一个名叫普拉蒂尼的中学生去南锡俱乐部训练,日后,那个中学生成了法国最著名的球星;在1998年担任法国队教练以前,勒梅尔惟一的荣誉就是取得了1995年军人世界杯冠军,在长达12年的军营生活中,他和当兵的一起睡过通铺,吃过盒饭……这些故事勒梅尔很少跟别人谈起,2002年10月,他兵败日本,带着妻女踏上突尼斯这块土地时,他一定没有想到会有今天的辉煌,突尼斯足球给勒梅尔制定的目标也仅仅是进入非洲四强。

  “我下周就和他讨论续签的问题。”突尼斯足协主席在决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不过,突尼斯媒体认为薪水将成为谈判的障碍。目前,勒梅尔每月从该国足协得到的工资是25000欧元,同时他还在法国足协那里有同样的收入,但是,勒梅尔同后者的合同马上结束,他的经纪人很可能会向突尼斯提出5万欧元的月薪要求。不过业内人士对此一点也不吃惊,梅苏向埃及足协的要价都达到年薪100万美元,何况是新科非洲杯状元勒梅尔?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