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两大洲冠军集一身 法国队弃帅勒梅尔终于扬眉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1:5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艾奇报道“他们创造了历史!”在突尼斯队2比1击败摩洛哥,夺得本队历史上首个大赛冠军后,该队的法国主帅勒梅尔兴奋地说。其实,勒梅尔自己也创造了历史:他成为首位率队赢得欧洲杯和非洲杯的主教练。

  2002年夏天,从韩国惨败而归的勒梅尔曾在突尼斯度假时留下一声叹息,随后被法国足协解职的他接受了突尼斯足协的邀请。当时足协给他定下的目标是打入非洲杯4强。

  固执的勒梅尔继续坚持4312阵型,让在巴黎圣日耳曼队效力的贝纳舒尔担任中场核心,多斯桑托斯和贾齐里担任双前锋。这个战术曾经让法国队在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就被淘汰,但却让地中海南岸的突尼斯队夺走2004年非洲杯。

  决赛前,即使在主力后卫、队长巴德拉被停赛的情况下,勒梅尔也从未怀疑过自己的战术,结果他获得了回报:他一直信赖的前锋搭档多斯桑托斯和贾齐里各进一球,使得曾两次杀入非洲杯决赛的突尼斯终于没有再失手第三次。为两人助攻的纳夫蒂和克莱顿也都有良好发挥。

  在第51分钟贾齐里为突尼斯队打入第二球后,谨慎的勒梅尔不惜用后腰古德巴尼替下进攻核心贝纳舒尔,用坚固的防守等待胜利来临。结果,他不仅完成了突尼斯足协交给他打入半决赛的目标,还帮助这个国家1000万国民实现了长期以来梦寐以求的愿望。“最漂亮的比赛就是胜利。”突尼斯人已越来越欣赏勒梅尔的这句口头禅。

  这场决赛也引起了北非阿拉伯移民众多的法国的极大注意力。在巴黎就有两处球场用巨型屏幕进行现场直播。这一回,勒梅尔终于继2000年欧洲杯之后,再次找到机会在国人面前火了一把。动了i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