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不比马快比谁掏钱快 马尼耶之外还有收购曼联更大买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1:49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上周三(2月11日)下午2点,曼联收到该俱乐部大股东之一荷兰电视大亨德摩尔的传真,荷兰人表示他已将手头4.5%的曼联股份转让。40分钟后,另一份传真到达曼联,宣布曼联最大股东——爱尔兰赛马大亨马尼耶和麦克马努斯的股份已由原来的25.49%增加到了28.89%。关于马尼耶即将收购曼联的传闻在过去1个月甚嚣尘上,而这次股份转让更将收购战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然而好戏还在后头。11日当晚,就在曼联负米德尔斯堡的比赛开始前,曼联首席执行官吉尔接到一个电话,一位名叫乔埃尔·格雷泽的美国商人在电话里告诉他,曼联第二大股东马尔科姆·格雷泽将自己持有的曼联股份由原来的14.25%增加到了16.31%。乔·格雷泽是马·格雷泽的长子,是其父拥有的橄榄球俱乐部坦帕湾海盗队的三名执行董事之一,其他两人也是马·格雷泽的儿子。

  这一连串的股份转让使得弗格森和赛马大亨马尼耶之间就种马收益纠纷达成庭外和解的前景变得错综复杂起来。据《太阳报》2月14日披露,就在股份转让的同一天,弗格森和马尼耶已通过双方律师达成庭外和解,弗格森放弃对马尼耶的起诉,放弃对“直布罗陀岩石”20年内每年一半配种收益的要求,代之以从中领取象征性8万英镑的分红,这也是赛马大亨早先提出的条件。

  但《太阳报》的星期日特刊《世界消息报》却自行辟谣,声称两者的律师既没有见面,诉讼双方之间也没有达成任何妥协。据接近马尼耶的人表示:“马尼耶先生说话算话,如果弗格森同意每年拿两次分红,每次4.5万英镑,大家一了百了,但我们至今没有得到弗格森的回答。”

  马尼耶的律师坚信双方将对簿公堂,并拒绝了任何形式的中间人调停。弗格森曾希望身为曼联球迷的爱尔兰总理埃亨出面调停,但被后者拒绝。马尼耶的近侍还说:“有什么要调停的?我们的条件摆在那里,如果弗格森不愿意接受就算了。”如果赛马大亨的代表进入曼联董事会,弗格森本赛季就必须在冠军杯和英超两项赛事上拿到至少一个锦标。

  从伦敦金融界的分析看,马·格雷泽要比马尼耶更可能收购曼联,他可能是弗格森与马尼耶周旋下去的一张王牌。据2月15日《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德国商业银行已答应为格雷泽全盘收购曼联融资,一旦收购成为现实,前足球联盟主席、英国投资银行“西摩尔-皮尔斯”的首脑基斯哈里斯也将成为格雷泽的收购顾问。曼联的第3大股东哈里铎布森也可能成为收购战中的一方,他手头有6.48%的股份。

  格雷泽家族的介入导致曼联股价暴涨,达到4年来最高水平。马·格雷泽1928年生于纽约州罗切斯特一个立陶宛移民家庭,通过房地产发家,位列美国富人榜第244位,身家达6.3亿英镑,因身材矮小和留有一脸络腮胡子,被海盗队的球迷冠以“妖精”绰号。他生有6子,其中1人自称是曼联拥趸。

  马·格雷泽对在全球推销曼联的电视转播权很感兴趣,曼联已答应今年夏天再度访美。此外,埃因霍温的荷兰国脚罗本加盟曼联一事可能触礁,曼联将原来同意的1000万英镑转会费大幅削减至550万英镑。林良锋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