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舍瓦“出生地”轮回建功 小城莱切成“核弹头”福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05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莱切对舍瓦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1999年8月29日,舍瓦首次身披米兰战袍,出战的对手正是莱切。那场比赛中,乌克兰人表现出色,为球队攻入一球,比赛的最终结果是2比2,而为米兰射入另一粒进球的是老射手威赫。舍瓦的这粒进球不但为球队得到1分,还标志着米兰新老射手的交替。而从那天起,米兰的“核弹头”正式启动了,那个赛季,舍瓦也以
24球赢得了最佳射手的称号。

  本轮意甲,舍瓦又和米兰回到了他的“出生地”,相同的球场,相同的对手,不同的只是现在的舍瓦身后有着无数光彩照人的成绩。他在联赛中出场138次,冠军联赛36场,联盟杯6场,意大利杯15场,欧洲超级杯1场,意大利超级杯2场和丰田杯1场。而这场和莱切的交锋正是舍瓦代表米兰出场的第200场比赛。4年间,舍瓦已经为米兰攻入108粒进球。而本赛季这场比赛前,舍甫琴柯已经打入16个联赛进球,其中9个右脚、3个左脚、4个头球。

  比赛中,主帅安切洛蒂排出4321的阵型。舍瓦单独担当锋线。比赛开始后,莱切的攻势很猛,频频在前场得手,最终在第19分钟,前锋切万顿以一记任意球首先攻破由迪达镇守的米兰大门。此时的舍瓦并没有过多的表现。上半场第34分钟,米兰角球,禁区内的舍瓦在慌乱的人群中头球攻门,不过被对方门将接到。

  下半场开始后,舍瓦手开始发挥威力。第53分钟,马尔蒂尼长传球到禁区内,替补上场的托马森头球争顶,舍瓦见状快速插上,大力射门,终于攻破莱切的大门。这样舍瓦在射手榜上的进球数达到17个,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这粒进球改变了场上的形势,虽然莱切前锋切万顿中途受伤下场,但太想赢得比赛的米兰有些急躁,浪费了一些机会。而舍瓦在比赛中经常迅速回防,看得出他对胜利的渴望。

  赛后舍瓦表示,“今天莱切给我们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尤其是上半场,我们那时候打得不好。这场比赛不是我们打得不好,是对方表现得太出色了。”当得知罗马也是平局时,舍瓦表示很高兴,他认为接下来还有很多比赛可以进一步拉开差距。对媒体提出的“米兰危机”,舍瓦予以否定,他说:“时间可以证明,我们是最好的。”

  这次舍瓦和4年前一样,还是一粒进球,还是一场平局,但米兰向冠军又前进了一步,舍瓦在射手榜上继续领跑。接下来的考验还很多,6天后,米兰将迎来德比大战,联赛中还要遇到尤文图斯、罗马、拉齐奥等劲敌,舍瓦所要做的就是进球并带领米兰继续前进。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