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主场赢球难逃挨球迷爆嘘 利物浦难逃"丑陋足球"怪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9:23 《足球》报

  欧文打破进球荒,红军取胜。经历了1个月的低迷之后,霍利尔终于迎来了5轮联赛以来的首场胜利。因为纽卡斯尔的失利,凭借着进球数的优势,利物浦跻身联赛排名第四的位置。一切对霍利尔来说都是好消息,但2比1战胜曼城算不上“痛打落水狗”,球迷对霍利尔的不信任也不会因此而消失。响彻在安菲尔德上空的嘘声再次证明,丑陋的获胜不能让霍利尔的足球受到欢迎。

  其实比赛的最初阶段利物浦表现得相当积极,特别是已经3个半月没有进球的欧文。开场仅1分钟,他的突破就迫使曼城门将詹姆斯飞身出击,而两分钟后,他就打破了自己的进球荒。两个连续的假动作晃过后卫邓恩,欧文用左脚低射将球打进远角。此后杰拉德和哈曼组成的中轴线基本控制住了场上的局面,红军一直占据着的主动,就在第50分钟赖特·菲利浦斯为曼城扳平比分后,利物浦也很快依靠杰拉德的补射再次取得领先。形势大好的情况下,红军原本可以趁胜追击,但随后的比赛却进入了无聊的防守时间。为了保住1球的领先优势,霍利尔的球队又摆出铁桶阵,结果引起了主场球迷的不满,致使比赛的最后30分钟,利物浦都在自己球迷的嘘声中度过。

  按照惯例,霍利尔在获胜之后都会表扬自己的球员,但这一次球迷的嘘声却激起了法国人的愤怒。赛后霍利尔除了赞扬欧文仍是最有威胁的前锋之外,大部分时间都在批评球迷的行为不够理智。“我为我的球员感到遗憾,他们应该比球迷得到更多的东西。”霍利尔认为球队取得了胜利,这就是最重要的,球迷不应该有其他的抱怨。“我们已经4场不胜,所以球员们会更愿意保住那样的结果,我为他们的决定感到高兴。”霍利尔希望球迷们理解球员的心情,打法保守是形势所逼,曼城队也并非想象中那么容易对付,“他们4比3反超过热刺,是一支强队,而我们只让他们制造了两次机会。”

  霍利尔所说的或许有些道理,不过让球迷真正感到不满的还是他这个决定球队战术的主教练,而曼城现在也并非像霍利尔所说是一只强队。尽管在足总杯上成绩突出,曼城在联赛中还是不能重新振奋。本场失利之后,曼城的英超不胜纪录已经达到了14轮。积分上距离倒数第三的莱斯特也只有3分差距。糟糕的战绩让球队上下非常沮丧,赛后,基冈甚至表示上半场球队的表现让自己想到了降级。不过曼城下半场的反扑还是让球队看到一点希望。“虽然扳平之后立刻又被反超很令人失望,但如果我们能够把这种状态保持90分钟,球队一定能够慢慢回升。”基冈在为球队打气,同时他也应该想些新的办法。引进范·博伊滕之后,曼城阵容从442又变回到352。基冈意图加强进攻,但两场仅进1球,收效似乎并不明显。

  (肖涛)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