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曼联败北后卫难负全责? "腰太软"才是红魔命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9:14 《足球》报

  爵爷的吹风筒这一次瞄准了曼联的后防,这是可以理解的。过去3场联赛中,球队不过打进了9球,却丢掉了8球。爵爷的警告不是耸人听闻,如果曼联继续像在对米德尔斯堡、埃弗顿、南安普顿时这样莫名其妙地丢球,红魔的确应该趁早和英超桂冠说声再见。

  然而和爵爷“单批”防线有所不同,周三这天担任场上队长的老将吉格斯虽然也同意是防守导致了失利,但是威尔士人强调,“防守是全队的事情,你不能因为失球只责怪后
卫的失误。”本场比赛中,发挥不佳的年轻中后卫布朗在半场结束时就被爵爷换下,赛后布朗自然而然地成为失球乃至失利的替罪羊。

  虽然缺少里奥和加里-内维尔的防线的确存在很大不足,但后腰位置上基恩缺阵也是一大原因。巴特和斯科尔斯组成的中场枢纽虽然创造了不少进攻机会,但在防守这方面始终无法令人满意,直到换上菲尔·内维尔后才有所改观。归根结底,还是如何在从4231回归442的过程中兼顾防守的老话题。

  更加能够证明吉格斯观点的是,曼联在作客埃弗顿时所失的3球都来自对方的定位球,而在周三,米德尔斯堡所进的第二球仍是定位球的结果,且让个头最小的儒尼尼奥头球梅开二度。曼联中前场球员根本没有真正融入全队的防守体系,只靠后卫当然会可怕地盯防漏人。

  爵爷的尴尬还不仅仅在于已经输掉的比赛,比如他就很难再给布朗找到一名替代者。周三晚上,顶替布朗出任中后卫的是奥谢,可爱尔兰小将本身就是边路防守的重要一环。前两个赛季爵爷还有过让基恩打中后卫的尝试,效果还不错,可是一旦队长后撤,球队在后腰位置上又会留下一个巨大的窟窿。好在曼联还没卖掉巴特,至少还有一名可以替补的防守中场。

  (王康宁)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