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利兹大胜将帅毫无凯旋之喜 落魄军团保级前景一片黯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9:10 《足球》报

  “如果利兹能够在本赛季保级成功,那现在这些球员将成为利兹俱乐部历史上的一段传奇。”在大胜狼队后的第二天,阿兰·史密斯谈到了利兹的保级形势。4比1大胜狼队后,短暂的喜悦掩盖不了利兹对于未来巨大的担忧。

  本周三,连续6连败的利兹终于迎来了久违的胜利。自去年12月14日主场战胜富勒姆之后,利兹就再也没尝到过胜利的滋味,连平两场后又在客场1比3败给狼队,利兹便从此开
始了6连败。而这一次,也正是在狼队身上利兹找回了保级的希望。

  一场来之不易的大胜归功于阿兰·史密斯重回锋线和维杜卡的组合。“从去年11月29日开始我就没有和维杜卡在锋线上搭档过,直到最近两周。虽然我作为中场球员出场不下百次,但在锋线我的感觉更好。”史密斯脸上露出了久违的微笑。但胜利的喜悦并没有维持多久。“在更衣室里我们就已经意识到路还很长。”格雷很清楚,赢一场比赛,摆脱倒数第一的位置并没有改变大局。因为在接下来的两轮联赛中,利兹联将分别在客场和主场遇到曼联和利物浦。如果两连败,利兹刚刚找回的信心又将彻底失去。

  更糟糕的是,利兹还可能在2月21日作客老特拉福德的比赛中“失去”维杜卡,澳大利亚人有可能代表国家队远赴南美加拉加斯,参加2月18日同委内瑞拉国家队进行的一场友谊赛。就算维杜卡能留下,利兹的保级之路仍然显得困难。按照英超保级的惯例,联赛的积分需要达到40分,而利兹现在仅积20分,联赛剩下13轮,要保级,利兹至少要赢下其中的7场比赛。格雷很清楚,现在仅仅靠球员的斗志远远不够,利兹还需要更多的运气,甚至是奇迹。

  即使能在本赛季成功保级,摆脱被政府托管的厄运,高达近1亿英镑的债务也永远是压在利兹身上的大山。在乌干达富豪埃兹拉收购谣言被“澄清”后,媒体普遍的观点是:最终能拯救利兹的还是利兹所在的约克郡的一个财团。更为讽刺的是,欧足联首席执行官奥尔森近日宣布,“那些负债过高的俱乐部,无论他们成绩如何,将同样被取消冠军联赛和联盟杯的参赛资格。”正是由于利兹等一些俱乐部“风险投资”的失败对足球产业的损害,才让欧足联开始考虑作出以上的规定。

  (古山)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