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亨利创英超外援百球纪录 破门后违背诺言大肆欢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8:58 《足球》报

  周三凌晨对南安普顿的比赛注定要载入阿森纳的史册。这是皮雷在英超的第100次先发,也是阿什利·科尔第100次为阿森纳出战联赛,亨利则打进了两个进球——第100粒和第101粒英超进球。对于亨利个人来说,这是一座里程碑,因为在英超外援中,他是最快攻进100粒联赛进球的。因为曼联在第二天输球,至今不败的阿森纳终于在25轮联赛过后和曼联拉开了5分的差距。

  “当主裁判吹响哨子的时候,我就已经感觉到自己是世界上最高兴的人。”亨利难以掩饰自己的喜悦。1999年9月18日在南安普顿,替补上场的亨利打进了自己在英超的第1粒进球,如今面对同样的对手,亨利完成了自己的“百球大业”。一切如法国人的预料,开场第30分钟,亨利就找到了自己的“第100”。尽管有越位嫌疑,但接到皮雷直传的亨利还是敏捷地摆脱了后卫肯顿的追击,轻巧地将球挑过门将涅米。这还不是他当晚全部的表演。补时阶段,亨利冷静的右脚施射,又让他打进了本场比赛的第二粒进球。

  一周之前范尼用自己的第101粒俱乐部进球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赛后荷兰人表示自己的第101球比100球感觉更棒。亨利也同样喜欢自己的第101球。南安普顿并不容易对付,他们给枪手制造了不少麻烦,但补时阶段的进球决定了一切,亨利锁定了比赛的比分:“因为那是最后的时刻,我知道比赛该结束了。”

  赛前亨利曾经说过,他不会为自己的进球大肆庆祝。进球后法国人却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仍然兴奋地和队友们拥抱在一起。“如果没有我的队友、教练和球迷们,我根本无法达到这样的成绩。”亨利把所有的成就都归功于别人对自己的帮助,认为是他们让自己这个“打中门框比射进球网准”的球员得到了改变。但谦虚并不能掩盖亨利的努力,队友维埃拉就表示亨利其实是一个“奋斗成功”的最好例子:“几个月之前我们还会嘲笑他总是浪费机会,但现在他似乎每场比赛都能进球,因为他比任何人都努力。”

  “我很高兴在这里,句号!”达成英超百球的壮举之后,亨利的话似乎有点调皮,但却是专门针对那些喜欢制造谣言的人。最近皇马主帅奎罗斯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表示亨利是他最喜爱的球员之一,他会建议皇马俱乐部在今年夏天考虑这桩买卖。此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阿森纳方面的不满。除亨利表示了对传闻的不屑之外,温格也表示了自己的不满。他说:如果自己想要购买皇马的球员,一定会事先通知皇马俱乐部,而不是像奎罗斯这样做事没规矩,在媒体面前乱说话。

  (肖涛)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