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老将教导成就今日中场之星 斯坦科维奇感谢两良师益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3:43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斯坦科维奇从拉齐奥转会国际米兰已经有10多天了,一切都是那么匆忙,直到本周二《米兰体育报》才有机会将塞黑人请进报社。

  米哈和曼奇尼给了我动力

  话题从拉齐奥开始,从大哥米哈伊洛维奇开始,记者问斯坦科维奇是不是有些舍不
得米哈。“是的,他一直是我的向导。在我刚到意大利的时候,他手把手的帮助对我非常关键。开始的几个月,一切都是那么陌生,甚至别人一笑,我就以为是在嘲笑自己。幸好有他在,告诉我如何处理眼前的事情,他还向我揭示了意大利足球的秘密。我借这个机会向他表示衷心的感谢。”

  1月30日是星期五,斯坦科维奇还在准备拉齐奥和桑普多利亚的比赛,结果第二天他就在皮内蒂纳基地备战国际米兰和锡耶纳的比赛。他的突然离开,最郁闷的当属拉齐奥主教练曼奇尼。记者问斯坦科维奇,曼奇尼临别时说了什么。“他只说了一句,努力干,好好表现。”谈到曼奇尼,斯坦科维奇还是心存敬意,“他像踢球时一样,永远追求胜利。埃里克森放心离开拉齐奥,就是因为知道曼奇尼能独当一面。”

  本赛季在拉齐奥效力时,斯坦科维奇打的是左前卫,并不是他在贝尔格莱德红星以及在拉齐奥巅峰时期的中前卫位置。对此斯坦科维奇表示:“左、中、右对我来说不是问题,我喜欢的是球队需要的位置,我只能说我更擅长的是中路,当然进球也是我的喜好。”

  在国际米兰再遇扎克

  从曼奇尼到扎切罗尼,从左边路回到中路,来到国际米兰后,扎切罗尼只看了斯坦科维奇的一次训练就给了他中前卫的首发球衣,情形和两年前一样,“那是一场对布雷西亚的比赛,(当时的拉齐奥主帅)扎切罗尼将主力球衣给了我,我知道自己有机会出场了,结果那场比赛我不但打进一球,还有两次助攻。是扎克给了我机会,此前的教练佐夫则不一样,他只信任11至13名球员,而我不在这范围中。所以我非常感谢扎切罗尼,我也很庆幸自己在国际米兰又遇到了他。”

  国际米兰的冠军之痒人所共知,每一名新买进的球星总被球迷们寄予厚望。但毕竟这支国际米兰阵中只有斯坦科维奇、扎内蒂以及两个前AC米兰球员品尝过意甲冠军的滋味,斯坦科维奇能否和冠军再度挂钩呢?“我承认,我的到来正好与球队几场不错的比赛巧合在一起。但新买来的球员并不等同于冠军。我们现在的目标是联盟杯和意大利杯,而明年的目标就是联赛冠军和冠军杯。一旦伤病危机过后,国际米兰就会更加具有竞争力。”

  对“背信弃义”一事避而不谈

  去年底在拉齐奥对国际米兰的比赛中,斯坦科维奇曾助攻科拉迪打进一球。进球后,斯坦科维奇还特意在球迷面前尽情庆祝。记者说斯坦科维奇的这个举动一方面是向莫拉蒂证明着什么,另一方面又让莫拉蒂不那么开心。斯坦科维奇回答道:“当时我在经历着一段痛苦的时期,球迷们不理解我,我助攻后只是想向球迷们表达我的感情。在我和莫拉蒂先生谈话的时候,他并没有再提这件事,所以你们也不要再谈论它了。”

  斯坦科维奇的转会还有个不和谐的插曲,尤文图斯总经理莫吉指责斯坦科维奇“背信弃义”,先和尤文签订转会意向书后又投奔国际米兰,斯坦科维奇表示:“我当时是很多俱乐部的目标。我只说到这里,再多说没有意义。我只想说,我很满意这件事的结尾。”

  本周四的意大利杯,斯坦科维奇碰到了尤文图斯,“记得在拉齐奥时,我只在一场意大利杯中输给过尤文图斯2比3,其他时候不是赢就是平。要再次打败尤文图斯,我很乐意。”彭雷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