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贝利挣钱挣成债主 韩国和平杯组织者被球王推上法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42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去年夏天,借韩日世界杯的余热,韩国日月和平足球基金会组织了第一届和平杯,“球王”贝利和他名下的Pele Pro公司是合作者。可刚过去半年多,和平杯就引发了“战争”。贝利把和平杯组织者告上法庭,要求对方支付拖欠的酬金并赔偿精神损失,总额500万美元。

  按双方当时所签合同规定,和平杯组织方可以使用贝利的肖像权,贝利出席和平杯
开幕式,韩方支付给贝利个人20万美元,支付给贝利名下的Pele Pro公司15万美元作为电视转播分成,和平杯总收入的30%也将给贝利个人及其公司。可半年多过去了,韩国方面所许诺的报酬还没有落进“球王”的口袋。

  由于韩方欠债不还,Pele Pro公司上周被迫搬出了它位于圣保罗的办公室,将总部迁到了桑托斯市,并裁减了部分工作人员,理由均为“削减公司开支”。据估计,韩方组织者欠钱不还,至少给Pele Pro公司造成100万美元的直接经济损失。

  贝利还声称,尽管答应和平杯组织者使用他的肖像权,合同还规定不能将其形象与政治、宗教以及烟酒联系到一起,但韩国日月和平足球基金会违反了规定。基金会创始人、韩国某宗教的大主教与球王贝利拥抱的照片被该教用作吸引新教徒的宣传活动。因此除了经济损失,球王贝利还要求对方赔偿他的精神损失。

  作为世界足坛最伟大的偶像,贝利是多家大跨国公司的形象代言人,单是担任辉瑞制药公司和万事达信用卡的形象代言人,就可给他带来数百万的收入。此外,他还为巴西国内的Wisdom英语学校和一家电视直销公司做广告。每个早晨,当巴西人打开电视机,就能看到贝利和圣保罗俱乐部体能师巴罗斯一起,为一款健身器材做促销。

  与以往不同的是,现在贝利接受广告邀请时,不再只盯住价值数百万的巨额商业广告,而是来者不拒,只要不拖欠报酬就行。贝利的律师解释了个中原由:“有些广告金额不大,但是至少我们都能按时收到钱。以前我们也为贝利签过金额数百万美元的广告合同,但很多只停留在纸面上,并没有给贝利带来什么。”

  除了给一些公司做广告外,贝利还着手开发其个人物品和声音的商业价值。一星期前,贝利签下了一份合同,准备把他昔日的奖杯、球衣和射门靴拿到伦敦去展览。他还准备录制一张光盘,采取问答形式,亲自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做一个回顾。“球王”还在着手录制一盘CD,其中的有些歌曲由贝利本人谱写。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