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肉搏战中“红黄满天飞” 皇马受尽“折磨”终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37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要说宣传,德尔尼多和卡帕罗斯就是最好的广告,塞维利亚主席及教练周二出现在皮斯胡安球场的售票亭前,和普通人一样为家人和朋友购票,这显然是想告诉球迷,这场国王杯半决赛比赛值得一看,塞维利亚不会缴械投降,而要拼个鱼死网破。

  塞维利亚要用粗暴手段

  这些天来所有行家里手都在说今年国王杯的决赛提前了,皇马和塞维利亚谁能过得了今天这一关,谁就有可能问鼎冠军,大家都不看好进入半决赛的另两支球队阿拉维斯和萨拉戈萨。

  如果说11年之后,皇马将再次征服国王杯已大大激发了球员们的求胜欲望,那么近30年没能进入半决赛的塞维利亚人则更加疯狂地期待着夺得锦标,用队长阿尔法罗颇为夸张的话来说:“我们必须赢得这场比赛,不管是用文明的,还是类似犯罪的粗暴手法。”

  足球让塞维利亚多出了个节日,也引起了骚动,为了避免皇马大客车受袭,司机临时另选了从酒店到球场道路,但没想到交通受阻,皇马到达球场时比预计时间晚了40分钟,比赛也不得不推迟了10分钟。

  场外2000多名没票的球迷还恋恋不舍,场内球迷们的喊声震耳欲聋,巴尔达诺说:“气氛是热烈的,它证明了国王杯的价值。皇马不会因为首回合2比0的优势而来这里打消极防守,只要罗纳尔多或劳尔进一球的话,塞维利亚必须打我们4比1,这事在联赛中发生过,但皇马不会再犯错。”

  闪电进球无济于事

  比赛从第一分钟就体现出了它的热度。第39秒,达里奥·席尔瓦右路向禁区内传球,二中锋安东尼托没有赶上,却被左前卫安东尼奥·洛佩斯在门前包抄射门成功,0比1。但从第1分钟就有了争议,进球时球迷扔下的焰火仍在地上冒着黄烟,裁判应不应该先中止比赛成为皇马队员抗议的焦点。

  皇马对塞维利亚所策划的高节奏比赛显然准备不足。比赛前15分钟,皇马没有制造任何威胁球,而场上的争执却始终不断,齐达内和阿尔维斯,贝克汉姆和阿尔法罗,皇马的球员开始烦躁,他们抵挡不住塞维利亚的快攻。

  皇马队员没有发挥出传球好的优势,或者说他们做不到。每次塞维利亚攻入皇马禁区,至少有5名队员上前抢点,而当塞维利亚防守时,队员几乎是全线退守。

  皇马忍耐着,想躲过塞维利亚的锋芒。第43分钟,在一次有争议的拼抢中,齐达内被红牌罚下场,塞维利亚以多打少,他们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齐达内意外被驱逐,但奎罗斯在下半场不想做出调整,葡萄牙人在以不变应万变的信条支配下坚持打441阵型,劳尔任左前卫,加强中场的拼抢,前场靠罗纳尔多一人打反击。

  第54分钟,罗纳尔多左路突破,纳瓦罗因一次毫无必要的犯规得到了第2张黄牌,10对10。这以后没了人数上优势的塞维利亚开始出现疲态,虽然他们的攻势不减,但达里奥·席尔瓦和安东尼托在门前的动作已经走了样,白白错失不少扩大比分的机会。卡帕罗斯在第70分钟加派了前锋卡洛斯,表示了一拼到底的决心。

  两支球队都因为阵容不整而漏洞百出,但体能上的消耗让球迷们在场上只能看到有惊无险的进攻。后10分钟是黄牌满天飞的时候,先是劳尔、罗纳尔多、雷东多,后是萨尔加多,这场肉搏战中,共出现了2张红牌,9张黄牌。

  有趣的是,一直在场上用“有本事来揍我”挑衅贝克汉姆的阿尔法罗却连黄牌都没有拿到。0比1的比分持续到结束,塞维利亚人有点气馁,甚至忘了和贝克汉姆、齐达内交换球衣。11点30分,皮斯胡安球场的灯光在球迷们“皇马能够夺走国王杯,但夺不走塞维利亚人骄傲”的呐喊声中恋恋不舍地熄灭了。

  皇马阵容(442):塞萨尔/萨尔加多、埃尔格拉、劳尔·布拉沃、罗伯托·卡洛斯/费戈、古蒂、贝克汉姆(90’博尔哈)、齐达内/劳尔、罗纳尔多(94’索拉里)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