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齐达内被驱引发凝重气氛 “君子”失态险些酿暴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26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中场休息的时候,气氛因齐达内被驱逐出场而变得有点凝重,巴尔达诺提前一分钟下了主席台。由于裁判办公室和塞维利亚更衣室共用一个大门,巴尔达诺和伊图拉尔德交谈时,正好被退场休息的卡帕罗斯和塞维利亚球员撞个正着,双方发生激烈争吵,后在警察的干预下,才总算没有发生暴力。

  下半场开场不久,纳瓦罗因第2张黄牌也被罚下场,这更让塞维利亚队员觉得这是巴
尔达诺的阴谋。助理教练阿尔瓦莱斯对着主席台大叫:“巴尔达诺,你的阴谋得逞了。你看清楚了伊图拉尔德会屈服,才会对他施加压力,你不认为给纳瓦罗的第2张黄牌过分吗?”

  于是,巴尔达诺该不该对裁判“施压”,成了比赛后争论的焦点。卡帕罗斯赛后说:“巴尔达诺聪明过头,他在中场休息时找了伊图拉尔德。虽然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俱乐部争得利益,但是要和裁判交换意见的话,也应该是在比赛之后。我很奇怪的是,属于梅诺蒂派的巴尔达诺也会做出这样的举动。”

  有着谦谦君子形象的巴尔达诺心情并不好,他在回马德里的路上说:“事情并不像德尔尼多所说的那么严重。我和以往一样,快步走下主席台去更衣室看望球员,这是我的职责。在过道上,恰好碰上裁判伊图拉尔德,便顺便和他交流了几句。这只是偶然,并没有什么预谋,更何况皇马规定禁止与裁判争论。尽管我对齐达内的红牌有疑问,但也不会纠缠不休。当塞维利亚球员在回更衣室的路上看到我时,便对我发动围攻。我并不在意这些,比赛紧张时,容易发生这类事。谈不上警察出面干预,但当时情况确实混乱,我是自动离开的,不是被警察架走的。我和弗洛伦蒂诺尚没有交流。不过今后也的确应该注意,避免类似事情发生。”

  近来,裁判照顾皇马成了一个敏感话题,巴尔达诺在接受塞尔电台采访时再次喊冤,“我们始终都想避免被卷入争端,但有时皇马又的确因此显得很无助。发表反对皇马言论的人总是随心所欲。本场比赛中我们都很冷静,但一些事实让我们感到不舒服,老这么搞谁都有疲惫不堪的时候。”

  在这场高竞争的比赛中,失态的并非巴尔达诺一人。奎罗斯和贝克汉姆的一些举动也都十分罕见。摄像机记录到这样一个有趣的镜头:当达里奥·席尔瓦跑动到边线附近时,奎罗斯在对着他大喊:“足球是用脚的运动,你为什么总要靠手来帮忙?”齐达内得红牌时,奎罗斯也恨不能冲上去劝架,评论员马努埃尔说:“大家都紧张得过分了,这不是我们平常看到的、沉着而有教养的奎罗斯。”

  贝克汉姆也异常不冷静,开场4分钟,萨尔加多和贝克汉姆之间就有争吵,第37分钟,他又和布拉沃发生“磨擦”,巴普蒂斯塔带球直闯球门时,布拉沃认为贝克汉姆没能看住巴西后腰。当然,与英国人斗嘴最多的还是巴勃罗·阿尔法罗和卡洛斯。

  马努埃尔说:“我不知道,阿尔法罗和卡洛斯的大声嚷嚷贝克汉姆是否听懂了。不过看得出来,贝克汉姆也不是好欺负的。”英国人第90分钟时被换下场,皮斯胡安球场发出了嘘声,马努埃尔说:“贝克汉姆今晚还是有两件喜事的。一是皇马如愿以偿地进入了国王杯决赛。二是他的球衣第一次没有被对方球员瓜分。”

  李森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