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莱斯特门将闹出超级失误 误入家门“媲美”恩科尔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22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在英国,电视体育节目中有一档很热门的游戏《下面发生了什么》:节目会把某场比赛的录像带定格在某处,让现场嘉宾和观众猜接下来的场上进展。10日的英超联赛中,莱斯特门将沃克为这个节目贡献了一个完美的瞬间:前一秒钟沃克还似乎抱稳了对方一次似乎毫无威胁的射门,但定格之后,球却从沃克手中滑出,弹在他的两腿内侧滚入网窝。

  沃克说这是他“一生中最糟糕的一个时刻”。本来,莱斯特已在第16分钟凭借老将莱斯·费迪南德的漂亮进球,1比0领先博尔顿,但沃克在第33分钟的乌龙球,让莱斯特不胜的记录增加到11场。对于目前志在保级的狐狸来说,丢失的这两分可能是致命的。

  赛后他向队友道了歉:“当时一个任意球飞向我,我认为接球没问题。但突然这个球从我的腿间穿了过去,我只来得及大叫‘我的上帝’。他们有球员阻挡了我的视线,而且也有越位嫌疑,但这些都不能当我的借口。我看了慢动作重放,射门的那个球员(诺兰)其实自己也没有想到球会进,当时他都开始往回走了。”

  沃克的失误可以与上赛季恩克尔曼将后卫的界外球蹭入网内的事故相“媲美”,那场比赛也是电视直播的,沃克表示这可能带来了压力。现在沃克担心的是,这起乌龙球事故会影响他夏天参加欧锦赛的计划,“我不能想英格兰队的事。这个事故肯定对我没有帮助。那场比赛后,我打开我的手机,发现有6个未接电话和一堆短信。这都是朋友发来的,我知道我会被他们嘲笑死。”

  不过,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沃克是被对方主教练阿勒代斯对越位规则的“利用”所陷害的。根据国际足联去年末对越位规则的新解释,越位位置的球员“只要没有阻挡门将的视线、没有从门柱门梁或者其他球员的身体反弹中得球,没有在球的飞行路线上虚晃”,就不被视为“从越位位置得利”,可以不视为越位。

  此役,阿勒代斯将这条规则的漏洞发挥到了极至:每次博尔顿前场罚任意球时,他都安排两个人站在小禁区边缘,然后球罚出后就往回跑,跑到和人群平齐后又重新发动进攻;由于这两人没有从越位位置“得利”,他们当然不被判越位,但他们的跑动确实干扰了莱斯特的防线,导致沃克失球的那个任意球就是采用了这样的战术。

  阿勒代斯赛后也承认自己是故意利用这条规则,以唤起人们对新解释的反对。莱斯特主教练亚当斯下半场也开始拷贝阿勒代斯的做法,但为时过晚。媒体则调笑赛前曾请来无名心理医生给球队训话的亚当斯说:“或许他原本应该请一个裁判来讲讲规则。”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