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亨利有101个理由不离开阿森纳 温格抨击皇马霸权主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18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1999年9月18日,亨利在对南安普敦的联赛中攻入了自己英超首球。从那时到现在,圣徒的教练从琼斯变成霍德尔,从霍德尔又变成斯特拉坎,现在又传说要从斯特拉坎变成霍德尔,沧海桑田中不变的只有亨利的进球:2月10日,又是对圣徒,他完成了第100和第101个英超进球,成为踏入英超百球名人堂的第11人和第2个外籍射手。获胜后,他更是表示自己有101个不离开阿森纳而转投皇马的理由。

  百球场数仅多于希勒

  此役之前,切尔西射手哈塞尔巴因克和亨利之间的竞争白热化:两人都在上周末的联赛中进球,把自己的英超进球数提高到了99个。但由于阿森纳的比赛在切尔西之前,亨利于是有了率先冲线的机会。结果亨利如愿以偿,哈塞尔巴因克则没进球。

  主帅旺热赛前就坚信亨利一定会进球,他甚至把爱将比作克鲁伊夫:“在世界上没有一个人和他能相比,除了克鲁伊夫。克鲁伊夫踢球时,你猜不出他下一步动作。所有伟大球员都能过人、能传球,亨利也是。亨利不是那种机会主义射手,他更像一个炮弹提供者。”

  亨利没让旺热失望:第31分钟,过去6次和圣徒遭遇攻入过7球的皮雷妙传南安普敦后场,有越位嫌疑的亨利看了一下助理裁判,发现他没举旗后便衔枚疾走。肯顿防守徒劳无功,亨利把球射入涅米的大门。

  亨利是约克后第二个达到百球的外籍射手,他仅用160场就跨过百球门槛,比约克的254场好得多,在11人中仅次于希勒的124场。第100个进球并未带来亨利过多的庆祝动作,“我不喜欢那些进个球就咋咋呼呼的射手,这有点不道德,想想那些为他们做球的人吧。进球后你要做的是再度集中精力,准备进第二个。”

  亨利就是这么做的。下半场,亨利又给首次英超首发的雷耶斯助攻,可惜后者面对良机没碰到球。此后双方互有攻防,圣徒攻势反而占优。在危急关头,亨利第二个进球锁定胜局:比赛临近结束,当圣徒球员还在纠缠帕洛尔与希金博瑟姆的冲撞时,裁判示意比赛继续,为枪手第100次首发的皮雷传中,亨利一脚把球打入。

  旺热抨击“皇马霸权主义”

  亨利的这第101个进球让阿森纳的不败开局纪录延续到了25场,也是对曼联的双重打击:由于次日比赛范尼只进1球,亨利遂独霸射手榜头名交椅;而曼联的失利后也被阿森纳把差距拉大到5分。亨利赛后也表示这第二个进球让他更满意:“我更喜欢第二个,这是最后1分钟的进球,我知道比赛就此终结。”

  旺热也认为这个球帮助他安心了下来,阿森纳前25轮的成绩要比1998年和2002年两次夺冠时的成绩都要好。不过,法国人也有不安心的地方:皇马主帅奎罗斯表示亨利和范尼仍是皇马的主要收购目标。

  旺热对这种“霸权主义”很愤怒:“如果我想要皇马球员,我会先给皇马打电话,不会先告诉媒体。当我们不想卖人时,价钱根本不用谈。”旺热发火不仅为了亨利,也是为了维埃拉和新近传说被皇马看中的永贝里。

  亨利则说他对这个话题彻底厌倦:“我说过很多遍我在这里很快乐。为爱我的人们踢球,而且踢得不错,球队成绩也很出色,球迷总是在歌唱我的名字,这就是我所梦想的生活……只要裁判吹哨开始比赛,我就是最快乐的人。我在这里很快乐,拿什么来我都不换,句号(意即到此为止)。”而俱乐部副主席戴恩为了留住他,甚至不惜以“历史上最伟大枪手”这一称号相赠。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