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意大利杯-尤文淘汰国米 点球大战维埃里成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6:54 新浪体育
神奇阿达尼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4时(意大利当地时间12日21时),意大利杯半决赛次回合开始第2场角逐,在一场悬念丛生的对攻战中,尤文图斯在120分钟内客场2比2战平国际米兰,在点球战中,双方前4轮均未射失,第5轮出场的维埃里点球被奇门蒂扑出,米科利则射进,尤文5比4杀进决赛,他们将与拉齐奥争夺冠军。

  上半时,阿德里亚诺打进他重回国米以来第5球,但维埃里与基利-冈萨雷斯先后射中门框,图多尔则在门前拣漏扳平。下半时,两位替补出场的核心球员几乎为尤文取得胜利,内德维德使科尔多瓦红牌下场,皮耶罗则头球将比分反超,但在补时阶段,后卫阿达尼神奇地追平比分,将比赛带入延长期。

  阿德里亚诺再发威

  联赛遭受重创的尤文图斯作客梅亚扎球场,双方首回合2比2平分秋色。扎切罗尼终于让维埃里与阿德里亚诺同时登场,基利-冈萨雷斯在旁策应。斯坦科维奇与法里诺斯坐镇中场中路,队长萨内蒂仍打左边。里皮排出三中卫阵式,图多尔与阿皮亚扼守中场,马雷斯卡打前腰。替补席上坐着皮耶罗、内德维德、特雷泽盖布冯图拉姆等主将。尤文防线能否经受住“维-阿组合”的考验,成为此役最大看点。

  现场球迷达到6万5千人,尤文图斯开场后反客为主。第4分钟,米科利在门前14米处射门,球打在卡纳瓦罗身上弹出底线,尤文开出角球,米科利前门柱头球攻门被丰塔纳化解。1分钟后,马雷斯卡禁区边缘斜射偏出远门柱。第7分钟,过于压上的尤文付出了代价,斯坦科维奇中场直传防线身后,阿德里亚诺拍马赶到,门将奇门蒂弃门出击到禁区外解围,但阿德里亚诺抢先一步触球,球碰奇门蒂左脚内侧穿裆而过,阿德里亚诺在禁区左侧距门13米处左脚推射空门得分。

  尤文失球后攻势更猛。第9分钟,卡纳瓦罗因伤下场,范德梅德出场打右前卫,赫尔维格退到了后防线上,左路萨内蒂的侧重于防守,阵型调整为4-4-2。第10分钟,马雷斯卡传过顶球,迪瓦约在门前17米处右脚外脚背射门偏出左门柱。第11分钟,米科利禁区内射门被阿达尼挡出。第12分钟,米科利在门前22米处主罚任意球,他踢出的弧线球偏出右门柱。第13分钟,米科利右侧开出角球,国米禁区一片兵荒马乱,费拉拉在门前7米处精彩的倒挂金钩高出横梁。

  门框两次拒绝国米

  两队攻防节奏转换极快,门前机会很多,场面相当精彩,尤文的威胁主要来自右路的赞布罗塔与马雷斯卡。第18分钟,马雷斯卡右路传中,莱罗塔列在门前12米处头球阿达尼挡出。第21分钟,基利-冈萨雷斯开出角球,阿达尼力压后卫头球偏出远门柱。1分钟后,尤文险些被国米另一柄巨斧所伤,维埃里接应基利传球,在门前13米处左脚低射,球鬼使神差地击中远门柱。第24分钟,马雷斯卡右侧开出角球,图多尔在门前12米处抽射高出。

  第26分钟,维埃里传过顶球给阿德里亚诺,但助理裁判举旗示意越位,慢镜显示这个判罚存在争议。第27分钟,米科利右侧开出任意球,迪瓦约头球高出。第30分钟,马雷斯卡右路传中,迪瓦约头球被丰塔纳奋力化解。第31分钟,莱罗塔列争顶与维埃里头部相撞,尤文后卫接受了治疗。第35分钟,维埃里传球,阿德里亚诺从两名后卫的狭小缝隙中突围,细腻的脚下技术展露无遗,可惜无人接应他的底线传中。

  第36分钟,阿皮亚带球突破低射偏出左门柱。第37分钟,维埃里回做,基利在门前25米处左脚射门击中横梁,尤文再次逃过一劫。第41分钟,赞布罗塔右路传中到后门柱,米科利在门前12米处转身右脚射门,球碰赫尔维格腿部之后,又在地上反弹到了另一侧,图多尔如奇兵天降,在门前2米处右脚一蹴而就,尤文扳为1比1平。在米科利射门时,国米队员举手示意图多尔越位,但慢镜显示从后插上的图多尔并未越位。

  但这也是图多尔最后的表演,也许是射门之前起动过猛,克罗地亚人肌肉受伤,特雷泽盖替补出场,马雷斯卡位置后撤,米科利改打前腰。双方总比分虽然战平,但如果比分保持到终场,尤文将因客场进球少而出局。上半时最后阶段,尤文的进攻压得国米透不过气来,第43分钟,基利对马雷斯卡犯规,米科利主罚任意球,丰塔纳在近角将球没收。从整个上半时来看,尤文虽然占据上风,但国米的射门更有威胁,遗憾的是维埃里与基利各打中门框1次。

  皮耶罗替补建功

  中场休息后,为了钳制对方右路进攻,扎切罗尼用防守能力更强的帕斯夸莱换下了基利。第60分钟,范德梅德与阿德里亚诺连续传递,帕斯夸莱左路传中,维埃里在门前不远处头球偏出。范德梅德随即被埃姆雷换下。第62分钟,维埃里在门前23米处左脚劲射打在蒙特罗身上。佩索托与迪瓦约被换下,内德维德与皮耶罗出场,里皮的用意不言自明。

  内德维德马上“建功”。第66分钟,捷克人加速突破,在门前19米处被科尔多瓦铲到飞起,主裁判佩莱格里诺掏出红牌,皮耶罗主罚任意球打在人墙上。第69分钟,埃姆雷突入禁区被蒙特罗放倒,主裁判佩莱格里诺似乎要判点球,但迟疑了一会儿之后还是没吹,扎切罗尼在场边情绪激动,要冲入场内理论,旁边的人把他拉住。第72分钟,皮耶罗右侧开出角球,莱罗塔列头球偏出右门柱。

  第78分钟,米科利传球,特雷泽盖分边,皮耶罗在门前13米处右脚射门,帕斯夸莱挡出底线,米科利右侧开出角球,国米无人紧跟皮耶罗,皮耶罗在前点距门5米用了一个比较夸张的起跳动作,狠狠地头球砸进门内,尤文总比分4比3反超,10人国米形势危急。第85分钟,维埃里在门前15米处拣漏左脚打高。第87分钟,皮耶罗在中圈从后铲倒法里诺斯,被黄牌警告。第88分钟,斯坦科维奇在禁区内左脚射门被后卫挡出。

  神奇阿达尼 悲情维埃里

  场边官员示意补时5分钟,斯坦科维奇接连把球传到禁区,但均被尤文球员解围。但就在补时即将用完时,奇迹出现了,不愿屈服的斯坦科维奇突入禁区左路传中,球擦了费拉拉之后到了后门柱,埃姆雷小角度头球攻门,莱罗塔列与奇门蒂同时封堵近角,两人撞在一起,前者匆忙将球踢出,阿达尼在小禁区边缘候个正着,几乎是下意识地右脚半凌空推射,球紧贴近门柱入网,梅亚扎球场爆发出欢呼声。

  比赛进入加时,场上球员已经疲态尽显。第93分钟,赞布罗塔左路传中被挡出,内德维德在禁区边缘右脚射门,斯坦科维奇堵枪眼。第96分钟,皮耶罗开出角球,莱罗塔列在门前10米处头球被丰塔纳没收。第98分钟,赫尔维格放倒皮耶罗,米科利主罚任意球右脚劲射远角,球稍稍偏出。第104分钟,内德维德传球,阿皮亚在门前22米处右脚射门,球被阿达尼碰出底线。

  加时赛上半时双方均无建树,下半时一开始,埃姆雷开出角球,阿达尼头球攻门,皮耶罗在球门线上解围。第108分钟,埃姆雷在禁区前沿被马雷斯卡放倒,但佩莱格里诺置若罔闻,土耳其人被担架抬下,国米暂时9人应战。第110分钟,费拉拉右路传中,特雷泽盖头球偏出,他摸着大腿似乎似乎肌肉受伤了,但换人名额已经用完,他只能在场上坚持。

  埃姆雷回到了场内。第111分钟,内德维德传球,皮耶罗左脚停球,在门前14米出外脚背射门,但由于力量不够而被丰塔纳没收。1分钟后,阿达尼解围不远,内德维德射门被丰塔纳扑出,最后阶段,尤文发动了最后的攻势,但国米防守并没有什么漏洞,帕斯夸莱与阿达尼2次补位非常及时。第115分钟,米科利在门前22米处射门被丰塔纳没收。

  加时赛结束,双方战为2比2,只得进入残酷的点球决战。第1轮,法里诺斯准确推射打进大门右侧,皮耶罗大力射门入网。第2轮,阿德里亚诺左脚命中,马雷斯卡劲射得手。第3轮,斯坦科维奇同样选择大力射门,打进大门正中,内德维德右脚命中。第4轮,赫尔维格与莱罗塔列也弹无虚发。第5轮,维埃里左脚射门,奇门蒂向左侧扑封出,米科利则一蹴而就,尤文图斯5比4艰难晋级。

  国际米兰(3-4-3):丰塔纳/科尔多瓦,阿达尼,卡纳瓦罗(9'范德梅德:61'埃姆雷)/赫尔维格,法里诺斯,斯坦科维奇,萨内蒂/基利-冈萨雷斯(46'帕斯夸莱),维埃里,阿德里亚诺。

  尤文图斯(3-4-1-2):奇门蒂/费拉拉,莱罗塔列,蒙特罗/赞布罗塔,图多尔(43'特雷泽盖),阿皮亚,佩索托(64'内德维德)/马雷斯卡/米科利,迪瓦约(76'皮耶罗)。

  (马舸)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