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曼城防线骤然减速 弃用孙继海“昏招”追悔莫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3: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邓恩刚刚伤愈,尽管这是孙继海回国前的最后一次出场机会,尽管邓恩在周末的足总杯的曼城德比战中还将作为首发登场,但固执的基冈仍然坚持使用爱尔兰人,使用3-5-2,凭借赖特-菲利浦斯的个人表演,曼城是无法取得胜利的,最终,基冈吞下了自己种下的苦果。

  曼城的第一粒失球与邓恩有着直接的关系,面对欧文的灵巧晃动,爱尔兰人脚下缓
慢,转身不灵的弱点暴露了出来,正是因为他的正面防守不力,才让欧文晃开之后打进了第一球。事实上,三名高大后卫的组合固然是拥有不错的防空和对抗能力,但是在灵活性和速度上却明显欠缺。在《独立报》的评分中,邓恩得到了5分的低分。

  打四后卫时,邓恩这一侧本来就弱于迪斯丁,四名后卫中速度最快的孙继海与他搭配相得益彰,然而现在变成了三后卫,偏重进攻的赖特-菲利浦斯不可能像孙继海一样给他补位,邓恩的弱点就显露无遗了。实际上,在本赛季联赛中,曼城一共在20场比赛中使用4-4-2,成绩是5胜7平8负,在5场比赛中使用3-5-2,成绩是2平3负无一胜绩,在足总杯战胜莱切斯特一战,是本赛季曼城使用3-5-2取得的唯一胜绩。

  基冈之所以如此推崇3-5-2,原因在于他的进攻天性,当年他执教纽卡斯尔,在领先曼联12分的情况下竟被曼联奇迹翻盘,就是因为基冈一丝也不肯“功利”,在一场失利之后,他亲笔给英国女王写信,表示自己即便丢掉冠军,也不会放弃进攻足球。

  本赛季19轮主场对利物浦一战虽然告负,但被基冈认定是“最好的一战”,那也是基冈本赛季首次使用3-5-2,固然,每每使用3-5-2,球队能够打出水银泻地的攻势,在后防线上却屡屡犯错,但对前者的迷恋,使得基冈只要一有机会,就会选择3-5-2。

  孙继海就要回国了,就算基冈现在想重新启用继海也不可能了,至少在未来的三场比赛中,基冈将不得不继续使用3-5-2,曼城的不胜还会继续下去吗?(郑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