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昔日仇敌制造齐祖首张红牌 皇马灵魂球风再引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不必质疑齐达内在足球场上的才华,这位皇马的中场指挥官始终把握着西甲第一豪门的进攻命脉。但就是这样一位“艺术家”式的球员,在场上的球风却始终受到人们的指摘。在北京时间2月12日凌晨的西班牙国王杯赛中,齐达内终于得到了自2001年加盟皇马以来的首张红牌,巧合的是在那个红牌动作中被他所侵犯的塞维利亚球员,正是在一年之前曾经公开指责齐达内球风恶劣的中卫阿尔法罗。

  绝不粗野,但是肮脏?

  当一年前阿尔法罗公然炮轰齐达内球风的时候,很多人的眼中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因为球风凶悍粗野的阿尔法罗在当时还背着一个西甲“犯规大王”的头衔。不过阿尔法罗当时显然认为自己有资格对皇马的巨星指摘些什么,他公然表示齐达内多次场上的行为“不合规矩”但总能逃脱裁判的判罚。在他的眼中,齐达内这种“伪君子”的行为并不比自己的“真小人”抢出多少,他反而认为那种隐蔽的肮脏行为远比公开的粗野犯规更为可恶。当阿尔法罗的指责声传出之后,齐达内并未做出什么有力的还击,只是提醒人们对方球员对他同样有恶劣的侵犯。“不同的是,我的那次犯规被摄像机拍到了。也许这是因为我不太擅长犯规的缘故吧。”

  平心而论,本赛季此前的比赛中齐达内的确曾有过几次行为逃脱了裁判的吹罚,但是这一次齐祖的红牌却多少有些让人感到冤枉。从慢镜中人们很难确认这次挥臂肘击动作是有意为之还是无心之失,但不能改变的是齐祖被罚出场几乎导致了皇马在客场被对手翻盘,而这次红牌居然又是拜阿尔法罗所赐。

  首张红牌带来后遗症

  这是齐达内在西班牙赛场上领受的首张红牌,从皇马全队的战略角度上讲,这张红牌来得的确不是时候,本周末银河舰队便将在伯纳乌主场与瓦伦西亚进行巅峰对决,而周中的这张红牌极有可能导致齐祖无法在周末的关键一役中出场。依照西甲联赛的停赛规则,联赛与国王杯赛中的红牌停赛具有“一致性”,当初巴塞罗那在同城德比战领受三张红牌之后,也正是由于有了一场周中的杯赛才避免了他们的主力球员在此后联赛中停赛的可能。而依照这一规则,今天比赛中齐达内的红牌停赛也将在周末的联赛中执行,这对于皇马而言当然是莫大的损失。

  当然,在目前齐达内周末出场的机会尚未完全丧失,留给皇马的还有一次“救命”的申诉机会。皇马总经理巴尔达诺在本场比赛之后对这张红牌表现得极为愤慨,并立即表示将向竞赛委员会进行申诉。由竞赛委员会对红牌球员进行“减刑”或推迟处罚并非没有先例,最近的一次便是巴萨球员夸雷斯马,他在联赛中领受红牌后继续在三天后的国王杯赛中登场。当然对于齐达内来说,“法官”们的态度还很难确定,虽然这次红牌多少有些冤枉,但此前的确他们曾经数次放过了齐祖的红牌动作,也许此次将齐达内停赛将会是一次找平衡的机会。

  齐达内“劣迹”一览

  在此之前,齐达内在法甲联赛与意甲联赛中各领受了三张红牌,代表法国国家队吃过一次红牌,而在尤文征战冠军联赛中则两度被罚下。纵览齐达内的“劣迹纪录”,我们会发现这位球场“艺术天使”的身上的确始终带有些许魔鬼的基因:

  1998年世界杯:世界杯小组赛法国同沙特的比赛中,齐达内在胜局已定的情况下踩踏倒地的沙特球员,被罚出场并被停赛两场,齐达内缺阵后法国在1/16决赛中几乎被巴拉圭挡在门外。

  00-01赛季欧洲冠军联赛:齐达内代表尤文图斯在小组赛与拉科鲁尼亚的比赛中与对手冲突领受红牌,并被罚停赛两场,后改为停赛一场。禁赛期满后的齐达内在与汉堡的比赛中再度染红,莽撞地头顶对方球员被罚出场并追加五场停赛。这两张红牌也令该年度齐达内所获得的“世界足球先生”奖项充满争议。(详情)

  02-03赛季西甲联赛:齐达内在同塞尔塔的比赛中踩踏后卫瓦雷斯科,裁判并未予以处罚,此后不久齐达内遭到西甲“犯规王”阿尔法罗的炮轰。(详情)

  02-03赛季西甲联赛:皇马与巴萨的西班牙德比战中惊现1红9黄,而齐达内的一次肘击成为了冲突的导火索,当时他在边线处用右臂肘击普约尔引发大规模冲突,马克莱莱、恩里克和耶罗都卷入冲突之中。当值主裁对此次冲突仅作出口头警告,也在事后引发了争议。(详情)

  03-04赛季西甲联赛:皇马同拉科的比赛中,齐达内“飞脚”踢中塞尔吉奥面部,同贝蒂斯的比赛中又“手脚并用”地将瓦雷拉击倒在地。这两次极不职业的恶劣犯规居然也都没有受到裁判的处罚。(详情)

  (仙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