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不来梅夺冠并不轻松 不稳定因素影响后半程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58 球报

  取得两场艰难的胜利后,无论是不莱梅俱乐部还是主帅沙夫都对取得本赛季的联赛冠军充满了自信,但球队内部潜在的危机却在时刻威胁着夺冠征程。

  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不莱梅队在联赛后半程开始后的前两轮比赛中总是无法赢球。因此尽管球队主教练沙夫和米库、艾尔顿等球星在冬歇期的时候信誓旦旦地表示,不莱梅不会在本赛季重蹈覆辙,德国媒体也都保持了怀疑的态度。

  好运还会继续吗?

  联赛第18轮和柏林赫塔的比赛,本赛季风头强劲的不莱梅终于用行动说了话。他们摧枯拉朽般的进攻,根本就不是如今赫塔后防线能够承受的。艾尔顿在上半时的两个入球,再加上米库的抢点得分,使得球队在前45分钟就已经提前迎来了胜利。而后的德国杯对阵菲尔特,联赛对阵门兴的比赛,不莱梅队的运气更是让人感到惊奇。两场比赛,球队都是在先被罚下一个人的情况下,在最后时刻打入关键入球,最终取得了胜利的。不莱梅这样好的运气还会继续吗?有媒体担心,不莱梅的“冬歇综合症”现在还很难说已经治愈了,更大的可能是不莱梅只是延缓了发作时间。

  能拒绝宿命重演吗?

  如今的不莱梅已经领先第二名拜仁队达6分之多,现在是否可以说,第40届德甲联赛冠军的沙拉盘已经归属威悉河畔的不莱梅?鉴于不莱梅“神经刀”的本质和如今特殊的处境,恐怕人们还得打上一个问号。

  《图片报》给我们提供了一份统计资料:在德甲联赛历史上,19轮比赛结束后领先第二名两场球的优势,这样的情况一共出现过10次,其中有9次是领先的球队最终都获得了冠军。不过,不能不指出的是,惟一的一次例外出现在1985-1986赛季,又恰好是不莱梅队最终丢掉了冠军,当时执教不莱梅的是雷哈格尔,无巧不巧,抢走冠军的恰恰就是拜仁队!在当时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不莱梅队客场1:2不敌斯图加特,而拜仁队则是主场6:0狂胜门兴。最终两支球队同积49分,但是拜仁凭借9个净胜球的优势最终笑到了最后。查看本赛季的赛程表,拜仁队将在第32轮主场迎战不莱梅。德国媒体纷纷对此评论说,这场强强对抗将最终决定本赛季德甲联赛的冠军归属。

  内部危机能消除吗?

  如今的不莱梅队看似强盛,其实却存在着很多不稳定的因素,而这些矛盾一旦爆发,那么,球队将仍然像过去两个赛季后半程联赛那样一泻千里。

  从参加德甲联赛开始,不莱梅俱乐部就一直坚持了花小钱办大事的方针,球队总是能从弱队挖来一些非常有潜质的球员,然后把他们培养成大牌球星再卖掉。当年的沃勒尔、如今的艾尔顿都是其中的典范。不莱梅俱乐部的财政状况并不好,因此这也就有了本赛季比赛刚刚进行完一半,就已经有艾尔顿、克尔斯塔季奇以及利斯泰什等三名主力将在今年夏天合同到期后离开球队的消息,而且前两名球员已经确定将加盟沙尔克04俱乐部。除了他们之外,另一名主力克拉什尼奇至今也还没有决定自己是否应该和不莱梅续约;更让不莱梅感到尴尬的是,队中法国中场米库已经发话,如果球队不能找到合格的替补人选来顶替将要离队的球员,那么他也将选择离开。

  这样的内部危机,对球队的作战能力和士气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如果俱乐部不能尽快解决,那么联赛后期将成为球队的噩梦。这一点正是主帅沙夫不敢想却又不得不面对的事情。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