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董路:商毅异国感受祖国温暖 西甲球探关注中国小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2:17 青年体育

  “真的,我没想到在西班牙我能感受到一份祖国的温暖……”商毅这样在电话里对记者说到。

  上周日西班牙当地时间17点(北京时间本周一凌晨零点),在马德里的瓦雷卡斯球场,商毅加盟的西乙赫雷斯队客场迎战巴列卡诺队。两支球队同处于降级圈,它们之间的较量十分引人关注。

  大使亲临赛场

  比赛之前,商毅的经纪人武又文致电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有关部门,通报了赫雷斯队将要来使馆所在地马德里进行比赛的事宜,并且提出希望大使先生在百忙当中能够前往赛场观战,因为此前赫雷斯主教练明确表示要在比赛中继续给商毅提供上场的机会。

  “其实我当时没有抱太大的幻想,毕竟大使的工作非常繁忙。”本周一晚,武又文通过国际长途电话向记者介绍了相关的情况,“没有想到,一天之后使馆的工作人员就通知我,说大使决定亲自前往比赛场地观战,并且还要接见一下商毅。这让我们喜出望外,你知道,在此之前还没有一位驻外大使到现场观看海外球员的比赛……”

  果然,比赛开始之前,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中国驻西班牙全权大使邱小琪先生如期出现在主席台上。

  20欧元一张的门票

  商毅来马德里比赛的消息一经传开,在马德里留学的中国海外学子中间立刻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尤其在得知大使先生也要前往之后,大家不约而同地将这场比赛看作了祖国同胞的一次聚会。

  “西乙联赛的门票在这里也不便宜,即使是最低一档的门票也要20欧元一张(折合人民币约200元)”武又文说道,“这样的价格对于在这里求学的那些中国学生来说不是一个小的数目……”

  尽管如此,当天依然有几十位中国留学生自己购买门票融入了西班牙球迷中间,一群挥舞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的中国人因此也成为了球场里一道别致的风景。让许多当地的球迷备感好奇。

  留学生高喊“商毅!”

  上半场比赛商毅并没有出场,主队以1比0领先进入中场休息。下半场比赛一开始,赫雷斯队加强了进攻力求挽回败局。在先做了一次换人之后,主教练又安排替补席上的商毅进行准备活动,看台上的中国人早就盼着这一时刻的到来。商毅刚起身离座,中国啦啦队便激动地齐声高喊着——“商毅!商毅!”;遗憾的是,直到比赛终场哨声响起,商毅也没有能够登上赛场。最终,赫雷斯队客场1∶2失利。

  “本来教练计划在下半场15分钟之后让商毅上场的,因为商毅的特点是具备比较强的攻击力。”武又文回忆说,“但是下半场比赛进行到12分钟左右,也就是赫雷斯队刚刚将比分扳成1∶1之后,场上出现了意外的情况——他们的两名后卫队员先后在激烈的拼抢中严重受伤,这样为了守住平局稳定防守,主教练不得不改变了计划,相应地换上了两名后卫球员……”

  “记住你代表着中国!”

  商毅没有出场,中国留学生的脸上写满了遗憾。不过,这样的情绪随着比赛后的相聚很快就烟消云散了。在球场里,大使先生亲切地接见了商毅,而中国留学生们也将大使和商毅团团围住。

  邱大使先关心地询问了商毅在赫雷斯生活起居的情况,然后微笑着对商毅说:“当年你们健力宝队在巴西留学的时候,我恰好在智利工作;有一次你们来智利比赛,我们还曾经一起在使馆包饺子呢!所以,我见过你……”商毅马上想起了那段很久以前的往事,连连称是。

  随后,大使先生又语重心长地说道:“你作为第一位投身西班牙职业联赛的中国球员,任务不仅仅是踢好球,还要时刻记住你代表的是中国,要努力让自己成为两国交流的一个窗口,让西班牙人通过你更加了解我们的祖国!”商毅听后,不断地点头,回答说:“您放心吧,我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让祖国同胞失望!”

  将球衣赠送大使

  大家开心地聊着,使馆的工作人员提议一起合个影。大使欣然认可,同时建议展开一面国旗。于是,一群异国他乡的中国人相互依靠着,与象征着祖国的五星红旗合影留念。

  商毅随后拿出了一件自己效力赫雷斯队的8号球衣,作为礼物赠送给了大使。“大使先生,感谢您的勉励和支持,这是我送出的第一件球衣——全世界范围内!”一席话把大家都逗笑了。

  夜渐渐地深了,大家依依不舍地话别。两周之后,赫雷斯队还要来马德里挑战另外一支球队雷加里斯队。中国留学生们彼此相约:两周再见!

  已经吸引了西甲球队

  武又文在电话里向记者透露了一条很重要的信息。“商毅和赫雷斯的合同是短期的,到今年6月30日到期,”武又文说,“不过现在已有几个甲级队对他感兴趣,那天在马德里就有几位球探专程来看他的,但是,遗憾的是他没能上场。今后,他们还会继续关注商毅的;只要商毅能够尽快适应西班牙足球,有好的发挥和表现就一定会有机会的!”

  “我现在的心态很平稳,毕竟还有十多轮的联赛。”本周一商毅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道,“认真地训练,不断地总结,做好充分的准备,只要上场就百分之百地去拼,我相信我可以把自己的特点和特长发挥出来,赢得西班牙人的认可,也用来回报这里的祖国同胞对我的厚爱……”(董路)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