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革命”性越位战术登陆英超 受益者竟猛烈抨击FIF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2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越位规则的理解带来了“革命”般的越位战术

  在周三进行的英超联赛中,博尔顿队的主教练狡诈地利用了越位规则中的裁判空间,制定了一套模糊的越位战术。由于在越位的新规则中,越位队员是否越位,往往由裁判根据场上局势来进行裁定(比如越位队员没有参与进攻,裁判一般都不会进行判罚),因此博尔顿队在每次任意球时,总有几名队员在越位达几米的位置上,不参与进攻,他们的占位总是
有意无意地干扰守门员的视线,甚至有几次站到了点球线的位置。裁判虽然也可以判罚他们干扰守门员,但是由于他们“合理”地占据了模糊的位置,也使裁判在自由裁量时出现了多次的犹豫,这些犹豫最终伤害到了不幸的莱切斯特队门将,他终于在对方的干扰下,出现了让球从脚边滑入大门的悲剧。而博尔顿队正是依靠这个进球1-1战平了对手。

  运动委员会显然对于这种情况的发生估计不足,他们直到现在还无奈地保持着沉默。谁也不会料到,由于鼓励进攻而制定的新的越位规则,会被如此的恶意滥用。新规则在模棱两可的时候赋予裁判鼓励进攻的权利,但是现在这种权利也带来了要求准确迅速地判断越位是否恶意的新义务。在对于新规则的理解中,规则的制定者们认为,只有在越位的队员出于积极进攻的意图拿球或是阻止对方拿球而越位的时候,裁判才可以进行越位判罚,但是对于人的意图的判断,实在是永恒的难题,由此出现大量的争议和冲突也在所难免。但是象周三的比赛中如此极端的场面,倒还真是并不多见。

  当然,规则的制定者们也早已经指出,明显干扰守门员的情况也当然属于越位,问题的关键是,明显又该如何判定呢?一个裁判在多次判罚明显的越位之后,是否会放过某次的不太明显的越位呢?就象在这场比赛中出现的那样?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本场比赛的受益人,越位战术的制定者,博尔顿队的主教练也同样猛烈批评了这项规则他说“除了能够让我投机之外,我看不出,这项规则有任何的积极意义,毫无疑问,在这项规则的解释上国际足联犯了一个愚蠢的错误。我不认为这项规则能够给比赛带来更多的进攻性,它只会带来更多的混乱与错误。”这名主教练在批评了规则之后,替本场比赛的裁判进行了辩护,“裁判是无辜的,错的是制定规则的国际足联。”

  在曼联对南安普敦的比赛中,范尼同样通过越位干扰对方门将而让曼联获得了一个进球,当时南安普敦的教练在赛后就有激烈的反应,但是人们似乎都并未过于在意,而周三的这场比赛说明,公然地利用新规则的漏洞已经开始成为了一种战术,这种局面的出现就需要规则的制定者们适当反思了。(飞鹰)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