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落寞基冈重归安菲尔德 利物浦三大旧臣志在反戈一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6: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凌晨,凯文-基冈将再次回到安菲尔德球场,而此时的基冈脑中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希望这片曾经给他带来过无限荣誉的球场能给他带领的曼城队取得一场久违的胜利,从而缓解要求他下课的呼声。

  球员时代的基冈在安菲尔德球场留下的回忆应该是美好的。1971年,20岁的他以5万6千英镑的转会费转会利物浦。在这里,他和威尔士人约翰-托沙克在锋线搭档,两人配合默
契,为利物浦队赢得了一场又一场的比赛。基冈成为了利物浦球迷的宠儿,并很快就进入了英格兰国家队。1972年11月,基冈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比赛。四年后,他就戴上了国家队队长的袖标。

  基冈为利物浦俱乐部做出的贡献也是不能磨灭的。上世纪70年代,正是在基冈效力的这段时间里,利物浦开始由一个不起眼的英国小球会成长成为一个让欧洲传统强队都为之侧目的绿茵豪门。在这期间,基冈用他的进球为利物浦夺回了3个联赛冠军,一个足总杯冠军和两个欧洲冠军杯冠军。

  然而,基冈今晚显然没有心情在安菲尔德球场回忆自己那段光辉的时光。他领导的曼城队从去年11月1号以来,已经在英超联赛中已经连续13轮不胜,在联赛积分榜上距离降级区仅仅4分之遥。要求基冈下课的呼声早在圣诞节前就已经出现,而现在,就连基冈本人也已经厌倦了在每一场比赛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做相同的解释。基冈对英国当地的媒体说,他觉得没什么好说的,他自己已经尽力了,球员门也做得很好,他们现在欠缺的仅仅是运气而已。

  今晚故地重游的的人不止基冈一个,曼城军中的罗比-福勒,麦克马纳曼和大卫-詹姆斯都曾经在安菲尔德球场有过美好的回忆。但是,另一名红军旧将阿内尔卡很可能因伤无缘对阵他的老东家。基冈只能希望,熟悉的场地能给这些球员带来好的发挥,也给曼城带来一场久违的胜利。

  作为对老东家的评论,基冈说,利物浦的射手迈克尔-欧文最近正在闹进球慌,这对曼城很有利。他说,“没有了欧文的利物浦,就好比少了亨利的阿森纳和缺了范尼的曼联。只不过,那两支球队的运气比较好,他们的射手都没有受伤,而且状态正佳,而利物浦的运气却没有那么好。这说明,我们都需要一点运气。”

  (陈默)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