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非洲杯1/4决赛发生骚乱:迪乌夫遭禁赛 姆博马退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5:44 体坛周报

  记者艾奇报道上周末的非洲杯1/4决赛火药味太浓,有关北非球队的两场比赛都发生了骚乱。而被淘汰的喀麦隆和几内亚各有一人退出国家队,尤其令人遗憾的是33岁的姆博马,本届比赛他打进了4球。

  在摩洛哥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看台上的骚乱造成至少51名阿尔及利亚球迷和14名球场安保人员受轻伤。另有1名摩洛哥和3名突尼斯观众被送到医院急救。摩洛哥球员哈吉
在加时赛中为本队打入第二球后,阿尔及利亚球迷拆下球场座椅扔到草坪上,并与球场内外的安保人员发生冲突,引发球场骚乱。当时阿尔及利亚球迷(大约2万人)占据了大约90%的看台座位。

  而在突尼斯与塞内加尔队的比赛中,在突尼斯打进有争议进球后,塞内加尔球员和教练组成员围攻裁判。赛后突尼斯队指责对手“场上没有风度”,而塞内加尔人则指责“裁判不公”。突尼斯队主帅勒梅尔否认了有关“复仇”的说法,他表示:“2002年备赛工作做得很好的他们(塞内加尔),值得在世界杯上的胜利。不过我想说的是,那场比赛我们至少没有发生暴力。”

  不过在塞内加尔国家总统瓦德看来,这次“特兰加雄狮”的失败只是一次“事故”,他以“共和国的名义”向国脚们的表现表示“祝贺”。迪乌夫则表示他将继续为国家队工作:“现在,我们要获得下届世界杯赛的出线权。”

  但比赛中因为多次试图攻击阿联酋籍主裁判布伊赛伊姆,迪乌夫被非洲足联禁赛3场,他将缺席今年6月和7月对刚果、多哥和赞比亚的三场预选赛(世界杯的非洲区预选赛和2006年非洲杯预选赛合并)。比赛中试图冲进场内的3名塞内加尔官员,包括两名助理教练和一名队医,受到了禁止接近替补席一年的处罚。突尼斯前锋贾齐里被罚款500美元,因为他在最后阶段被换下时,比赛监督催促他快点离场,遭到他谩骂。对于突尼斯球童在最后阶段放慢捡球速度,非洲足联表示遗憾。

  被淘汰的喀麦隆和几内亚各有一名老将宣布退出国家队:喀麦隆在本届大赛打进4球的姆博马(33岁),以及几内亚在3场小组赛中场场有进球的蒂蒂·卡马拉(31岁)。不过,现在米拉大叔和喀麦隆许多国脚都力邀姆博马留下来参加2006世界杯预选赛。对于失败,喀麦隆国内媒体一片失望,认为本队最大败因是“备战工作太过匆忙”,德国籍教练沙费尔则极力维护自己的战术。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