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基冈难改英国风 曼城右路之争队内倾向利于继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5: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曼城联赛中连续不胜,孙继海又要回到国家队参加比赛,恰在这个时候,曼城又从马赛租来了比利时人范比滕,关于孙继海的“位置危机”,目前在国内也流传着这种说法。

  从笔者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在曼城几名后卫的排名中,孙继海并不比邓恩明显靠前,因为基冈认为凭借邓恩的身材,让他打中卫比孙继海更可靠,而且他也可以打右后卫
,在临场从3-5-3到4-4-2的变化中,邓恩打右中卫和右后卫都可以选择。

  但是从一个阶段的历程来看,孙继海至少在4-4-2的右边后卫的位置上,仍是第一主力,从基冈执教曼城以来,除了在英甲的最后阶段之外,使用3-5-2的成绩都不是很好,而那一阶段成绩好,主要也是因为英甲球队难以抵挡曼城的强大前场配置,这样的情况在英超是很难出现的。而曼城的一位助理教练也曾向笔者透露,队员们也对4-4-2打法更加适应,从目前英超的情况来看,4-4-2还是一个基本的阵型,一些英国本土球员,以及一些在英国长期踢球的球员,他们都已经适应了4-4-2这种最传统的英国打法,基冈想要调整为诸如3-5-2或3-4-1-2这样的打法,都不会维持得太长。因此从客观的情况来看,孙继海的位置是有保障的。

  而孙继海本人对于所谓“位置危机”的说法已经感到厌倦了,“我在曼城踢了两年多,这样的猜测一直就没有停过,”孙继海说,“作为一个球员,我有我的技术特点,这两年多,俱乐部和基冈也都知道,只要我上场,肯定能百分之百投入到比赛里,虽然有一些特点还没有完全打出来,也有自己的一些缺陷,但是我的情况基冈是清楚的,我从来没为我的位置担心过。”另外,基冈之所以租借范比滕,实际上也是把孙继海回国参赛将缺席部分比赛的问题考虑进去了。

  孙继海实际上着急的并不是自己的位置,他说:“其实曼城现在最急的问题是保级,越早意识到这个问题越好,现在再讨论我究竟是主力还是替补,可能还没有球队保级更加紧要。”(颜强)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