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遭足协警告后态度有疑 埃里克森执教切尔西可能是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4:34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周日切尔西对查尔顿的联赛中,客队球迷冲着切尔西主教练拉涅利高唱:“你会在夏天被解雇!”一向文质彬彬的拉涅利这回犬儒了一把,他笑着冲看台摇动手指:“不,不,不用到夏天,就在5月,就在5月。”

  本场比赛,拉涅利的“对手”、英格兰主教练埃里克森再次来到现场看球,意大利人的出位表态显然有一半是说给竞争对手听的。拉涅利说:“我比阿布和凯尼恩更渴望赢得
冠军。但即使弗格森和旺热也不能保证自己会赢得冠军。弗格森要花7年才开始不断夺冠,我们的老板虽然花了很多钱,但我也不能作出任何承诺。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换了103名球员和多名主教练,最终也什么都没有获得。”

  足总提示:切莫效仿唐·雷维

  与此同时,埃里克森同样因为表态说有可能执教切尔西,受到了来自足总的压力。这位瑞典人被告知:做人要厚道,别在背后偷偷摸摸干脏事,要汲取当年英格兰主教练唐·雷维的教训。

  唐·雷维是昔日利兹联的神奇主帅,1974年接任英格兰帅位,但到1977年为了工资丰厚的阿联酋教职而挂冠求去。在辞职前,他还撒谎欺骗足总,试图买断自己的合同,最终被足总发现,对他处以禁止执教10年的处罚。尽管此后这一处罚被法庭推翻,但唐·雷维在球迷中的名声却一落千丈。

  足总提到唐·雷维是有深意的,因为唐·雷维在帅位上前后待了不过3年多一点,而埃里克森正是在3年前正式接任英格兰主教练的。足总告诉埃里克森:足总希望和他续约到2008年,年薪涨到350万英镑到400万英镑,但如果他胆敢离开英格兰队去执教一个俱乐部队,英格兰的所有球迷都会视他为“叛国”,不会原谅他。

  这次他不再“纠错”

  耐人寻味的是,这次埃里克森并没有就执教切尔西的媒体“失言”作出任何纠正,只有他的副手格里普表示相信瑞典人会继续留任:“埃里克森在这个职位上很开心,我相信他会继续留下来。”

  埃里克森的唯一公开表态是:如果俱乐部不合适,那即使给1000万英镑年薪也不去。他说:“我会那么做的,我不是只考虑金钱,也没有插草标卖自己。我在欧洲工作了很多年,挣了不少钱,我现在随时可以退休,即使那样仍可以每天享受一顿大餐。如果我接管一个英格兰俱乐部,那必须是一种挑战,我更希望成为一个胜者。”这些话几乎注定要被球迷和媒体从反面来理解:如果价钱合适,俱乐部也符合埃里克森的期望值,那他就可能跳槽。

  足总本来的计划是,在2004年欧锦赛之后再讨论续约计划,那时埃里克森的合同还剩下两年,时间完全够。但曾诱惑埃里克森加盟曼联的凯尼恩加盟切尔西后,引诱埃里克森的动作加剧,因此足总已改变计划,希望续约工作在对葡萄牙的友谊赛后就立即开始。埃里克森9日晚表示,他已经同意和足总进行一次澄清真相的会谈,时间在葡萄牙友谊赛之后。足总足球发展总监布鲁金说:“目前英格兰队的焦点是对葡萄牙的下场比赛,一切让我们打完比赛再说。”

  媒体对埃里克森的言行非常不满。著名专栏作家萨德勒表示,埃里克森这样做是对拉涅利的不公正;只要疑云不消解,埃里克森的任何行为都会被认为是为自己在俱乐部的工作铺平道路,比如他极力推销的冬歇期计划,人们有理由怀疑这究竟是为了英格兰的2006年世界杯,还是为了切尔西?

  9日,切尔西和法甲雷恩都证实,捷克国门切赫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加盟蓝军,转会费700万英镑,合同期5年。有一种说法是:在拉涅利走人后,埃里克森会对同为意大利人的门将库迪奇尼不那么信任,切赫就是为此准备的。

  克韩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