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手头吃紧难成大事 尤文图斯三条线齐着火陷入窘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4:19 体坛周报

  述评托蒂和卡萨诺先后3次脱衣,尤文图斯丢了4球。一家报刊写道:卡萨诺脱衣之前,已将老妇人脱光。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里皮强调说尤文图斯是最近两届联赛冠军,并称在0比2之前自己的感觉是双方不相上下。但这种“皇帝新装”式的辩护意义甚微。或许是出于恨铁不成钢的心态,《都灵体育报》批评尤文图斯的语调最为严厉,本周一头版头条标题是“尤文图斯
应另起炉灶”。确实,就这场对罗马的比赛而言,可以说尤文图斯漆黑一团,一无是处。

  锋线本来是尤文图斯的强项,尤文图斯本赛季进球最多,是意甲之矛,而罗马失球最少,是意甲之盾。但在这场意甲矛盾之争中,罗马防守严密,特别是对内德维德的看防非常成功。尤文图斯几乎接近不了球门,主要依靠远射寻找机会。首发中锋特雷泽盖始终不见踪影,点球无疑是他露脸的机会,但最终还是失误丢脸。与他搭档的迪瓦约也令人失望,脚踝受伤让他只踢了45分钟。替换他上场的米科利表现相对较好,但也无力回天。

  尤文图斯目前有4个前锋,特雷泽盖和皮耶罗是主力,迪瓦约和米科利是替补。皮耶罗尚未达到最佳状态,特雷泽盖的表现也时有反复。相反,两个替补经常比主力更加出色。但对里皮而言,用人并非问题,问题在于锋线人员太少。比如这场比赛,皮耶罗因伤作壁上观,迪瓦约下场后,明明状态低迷的特雷泽盖也须换下,但里皮已无前锋可用。

  尤文图斯本赛季的首要目标是冠军杯,现在冠军杯还没有重新开战,前锋就已吃紧,今后两条战线作战,里皮怎么办?因此,人们提出的一个合理质问是,为什么要让鲁本·奥利维拉特别是萨拉耶塔出走?《米兰体育报》批评说,尤文图斯的这种做法如同“自残”,中场戴维斯的出走也属于同一性质。

  戴维斯也许并非必走无疑,但总经理莫吉显然不愿在他身上浪费钱财,他以为阿皮亚完全可以取而代之。其实两人的特点并不相同,特别是阻截方面,阿皮亚还缺乏戴维斯的凶悍。此外,租出与戴维斯风格相近的布拉西也是一个不小的错误。因此,在对罗马的比赛中,里皮必须重用34岁的中场老将孔蒂。卡莫拉内西正走出低谷,但内德维德和塔奇纳迪的表现均远不如去年。马雷斯卡虽号称“中场万金油”,但四处救火显然不利于他的发挥。

  不过,后防特别是中卫才是最大漏洞。尤文图斯意甲失球排名第8,每场比赛平均失球1.25个。本赛季引进的莱罗塔列,因伤病至今还没有充分发挥潜力。如果引进的是基伏,尽管费用贵一些,但结果将会不同。图多尔和尤利亚诺在主场1比3负于国际米兰的比赛中就表现糟糕,图拉姆则是加盟尤文图斯后状态最差的赛季,蒙特罗在罗马也显示出他的缓慢和莽撞。最佳中后卫还是费拉拉,可惜已经37岁。

  一般认为,尤文图斯的根本问题在于夏季球市没有认真采购,而重出轻进的原因在于手头拮据,特别是在为建设“尤文图斯大世界(翻修后的主场)”而大兴土木的情况下。

  尤文图斯本赛季的首要目标是冠军杯,所有体能准备都是根据冠军杯赛程而定。现在欧洲战火即将重燃,尤文图斯理应在黯淡的1月后有所起色。意甲冠军只是尤文图斯的第二目标,但在罗马的惨败后,这个目标渐行渐远。由于阵容单薄,尤文图斯难以兼顾两个目标,一旦在冠军杯淘汰赛失足,本赛季很可能两手空空。

  宋黎明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