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国米双塔翻版34年前最佳组合 维埃里阿德里亚诺已难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2:15 《足球》报

  我不认为维埃里和阿德里阿诺这两名球员同时上场会受到阵型的制约。在352或是扎切罗尼现在的343中都不会有问题,关键是他们能不能够相互为对方作出牺牲。--里瓦

  只有那些根本不懂足球的人才会说我和阿德里亚诺不能一起上场。实际上,越是优秀的球员在一起踢球,效果就越好。--维埃里

  两次都不错,他们做的事情都很正确。--扎切罗尼

  记者黄保华报道维埃里和阿德里亚诺,在国际米兰人眼中,他们无异于国王和皇帝;而在国际米兰的对手眼中,他们却是一对“进球动物”,两只光凭本能就让对手瑟瑟发抖的“冷血动物”。“只有那些根本不懂足球的人才会说我和阿德里亚诺不能一起上场。实际上,越是优秀的球员在一起踢球,效果就越好。”维埃里如是说。尽管上周日最后被对手逼平,但在他和巴西人首次配合的31分钟里,Bobo打入了一球,阿德里亚诺也射中了一次门柱。

  352?433?都不是问题!

  意大利足球历史上,也曾经出现过两名同样类型相似的锋线悍将——吉吉.里瓦和博宁塞纳,在《米兰体育报》刚刚出版的一套名为《光荣时刻》的纪录片中,就有对他们的详细描述。1970年的世界杯决赛中,贝利用一个精妙绝伦的头球让巴西领先了,然而意大利靠里瓦和博宁塞纳默契配合,攻入一球追平了对手。“幸亏吉吉在最后一刻凭本能的一个起脚才让我能够得到那个扳平的机会。”那场决赛中最后一个碰球的博宁塞纳愉快地回忆道,当时的情景几乎和上周日的一模一样:阿德里亚诺发起进攻之后,埃姆雷把球磕给维埃里,由后者把球送入了网中。对此,里瓦的评价是:“不要理会那些陈规,从这个动作中我们发现,维埃里和阿德里亚诺这两名有着相同风格的前锋无论是在站位、跑动还是在射门时都能够进行完美的配合。”在里瓦的心中,他已经把这一对国际米兰新前锋组合和他与博宁塞纳的组合相提并论:“我想起了和博宁塞纳配合时的情景,即使我们一个在左路一个在右路也能凭感觉完成漂亮的配合。”

  博宁塞纳则根据自己的经验给扎切罗尼提出了建议。“我不认为这两名球员同时上场会受到阵型的制约。”前意大利国脚说道,“在352或是扎切罗尼现在的343中都不会有问题,关键是他们能不能够相互为对方作出牺牲。”

  不能违背的两个原则

  在让这两名同样风格、同样实力雄厚的前锋上场之前,扎切罗尼早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并且给他们制定了两个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违背的原则:“维埃里和阿德里亚诺可以在赛场上共存,但需要两个条件:第一,他们不能做同样的动作,一个去控球的时候,另一个要下到底线;一个往两边插的时候,另一个要往中间挤压,总之是不能一起往中间跑。第二,两人不能同时要球,一个人必须给另一个人创造空间。”这两人在一起的情形扎切罗尼也只不过才看过两次,一次是训练另一次就是这场比赛,“两次都不错,他们做的事情都很正确。”

  两个人不能分离,在目前的国际米兰中显得更加重要。星期四就要和尤文图斯争夺意大利杯决赛资格,对和AC米兰距离越拉越大的“老妇人”来说,意大利杯冠军几乎也成了根救命稻草。因此这场比赛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两强相遇,而是很有可能对赛季成绩产生决定意义的决胜赛。

  “我同意维埃里的看法,”博宁塞纳说道,“最好的应该总是能够上场。在热那亚我们已经看到这两名小伙子之间的信任,我相信在以后的比赛中,扎切罗尼的对手将更加头痛。而且,我注意到,阿德里亚诺在帕尔玛的时候已经学会从两路包抄的战术,这将是对Bobo极为有利的支援。扎克,千万不要把他们分开。”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