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董方卓首战安特卫普表现不俗 预备队赛上演助攻加轰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0:43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安特卫普报道当地时间9日晚上8时,刚到安特卫普才4天的董方卓在一场预备队的比赛里首次亮相,给俱乐部递上了一份相当漂亮的答卷。

  9日上午,俱乐部经理卡尔.格拉尔斯告诉记者当天晚上有一场与布鲁日预备队的比赛。由于董方卓没有参加8日一队比赛,所以俱乐部决定让董方卓首发上场,让俱乐部和教练对他有一个初步了解。而对董方卓来说,这实际上就是一次初步考核。

  晚上6时,记者几乎和董方卓及他的经纪人同时到达俱乐部。因为离赛前热身还有点时间,董方卓在酒吧里要了一杯水,与记者闲聊了几句。

  “我现在时差都不成问题,都倒过来了。吃饭主要在酒店里,他们提供什么我就吃什么,暂时还没什么大问题。”记者担心他还没有及时适应新环境,但是出人意料,董方卓的心情看上去相当不错,对当地的生活并没有流露出什么不适应。

  虽然不是一队的比赛,但毕竟也是董方卓的处子战,不仅引来众多媒体记者的关注,安特卫普市副市长、俱乐部主席、主教练等也都坐在看台上观看这个中国少年的首次亮相。看台上的安特卫普球迷也为董方卓送来热烈的掌声。

  比赛开始后,董方卓作为球队惟一的前锋为这场比赛开球。虽然才刚满19岁,但是董方卓并不怯场。第6分钟,董方卓从右路接球快速前冲,到底线时,右脚一扣,晃过对方一个后卫后一个小角度打门,由于力度很大,守门员不敢硬接,将球托出横梁。这是董方卓首次展示他的惊人速度,此时观众席上响起球迷阵阵“董方卓”的叫喊声,这是到场助威的中国球迷的声音。

  第25分钟,董方卓还是从右路接球带到底线,这次后卫没有跟上,但董方卓看到门前有两个队友杀到,于是他起脚传中,落点极佳,队友一脚扫射入网。董方卓这次漂亮的助攻受到球迷长久的喝采,队友们也都过来与董方卓击手拥抱。而董方卓在皮球入网的瞬间也高高地举起了手,向队友表示道贺。

  但是安特卫普的领先时间并没有维持很长,10分钟后,布鲁日队将比分扳平。上半赛快结束时,董方卓在禁区前晃过两名后卫后起脚射门,但是由于角度太正,被对方守门员扑住。从上半场看,董方卓的跑位、控球和速度都有不俗的表现。尽管没有进球,但是董方卓在45分钟时间里将自己的优势体现得淋漓尽致。

  下半时,董方卓的体力明显不支,教练认为他已经完成了任务,就在第60分钟时将他换下。当董方卓到场边与队友交换上下场时,球迷们再次扯着嗓门喊着董方卓的名字。

  “我感觉还可以,应该说不错。”比赛结束后,记者请董方卓谈谈自己的感受,他的话并不多,但却很实在,“我只训练了两天,现在体能当然还无法完全跟上。”

  “我觉得董方卓有两次射门脚法有问题,如果他能侧身换个身势射门,那会是另一个结果。”在酒吧里等待董方卓的高琪满脸春色,边说边用手比划一个弧度,仿佛按照这个弧度,董方卓进两个球都不成问题。

  “这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球员,董方卓在上半场45分钟里踢得相当精彩,我相信他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预备队教练彼得里奇如此评价董方卓的表现。李绍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