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巴萨十年魔咒小罗一人化解 独狼开金口称赞"天下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0:40 《足球》报

  潘普洛纳是一个让巴萨又爱又恨的城市。这里是除了加泰罗尼亚以外红蓝军团拥有最多球迷的地方,也是让巴萨在近10年里没有尝到过胜利滋味的地方。自从1993/1994赛季那支传奇的“梦之队”在这里3比2战胜奥萨苏纳后,巴萨就再也没有从艾萨达球场带走过3分。

  马竞0比3大败于瓦伦西亚使联赛第四名的争夺变得异常激烈。由于奥萨苏纳与巴塞罗那都在争夺下赛季冠军联赛入场券,因此,谁能在直接对话中获胜,谁就能取代马竞成为
西甲第四。里杰卡尔德心里很清楚这场比赛的难度:奥萨苏纳从上到下都是硬汉,更何况奥萨苏纳是巴萨进军下赛季冠军联赛的直接对手,墨西哥主帅阿吉雷在自己的主场一定会全力出击。

  巴斯克人果然没有让巴萨感到轻松,他们的攻势一度让巴萨疲于招架,好几次都是门将瓦尔德斯力保大门不失。直到萨维奥拉在上半场结束前3分钟打进一球,巴萨的日子才算好过一点。不过,奥萨苏纳随后依靠点球扳回一分。眼看比赛即将陷入僵持时,小罗灵光闪现,在球门前完成了一记“世界波”。凭借这个入球,巴萨走出了在艾萨达10年不胜的怪圈,成功跻身前四。

  这场比赛的胜利不仅让巴萨重新回到积分榜前四名,还让巴萨成了本赛季客场战绩第二好的球队。目前,巴萨在11个客场比赛中拿到20分,仅次于拿到24分的瓦伦西亚,超过了拿到19分的皇马和18分的拉科。与此同时,巴萨在最近6场联赛中得到了13分,按照这个势头,他们到赛季结束可以拿到69分,这个成绩完全可以在四强中占据一席之地。

  不过,战胜奥萨苏纳只是“恐怖二月”的开始。接下来与马竞、瓦伦西亚以及拉科的比赛才是决定巴萨最终排名的关键。况且,巴萨为了这场胜利付出的代价也颇为惨重:本场比赛中表现出色的主力门将瓦尔德斯领到了第五张黄牌,恩里克也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吃到红牌,他们将无缘下一场在诺坎普与马竞的比赛。

  巴萨上一次在客场击败奥萨苏纳还是在1993/1994赛季。当时,罗马里奥在接到劳德鲁普的挑传后就地转身凌空射门,打进了“梦之队”历史上最精彩的进球之一。但自从那个进球之后,巴萨在艾萨达球场留下的都是不愉快的经历。

  10年后,又是一个巴西人用自己的进球帮助巴萨在这里战胜奥萨苏纳。巧合的是,小罗的进球方式和10年前罗马里奥在那场比赛中的进球方式有些相似,都是原地转身之后的凌空射门。当然,小罗的进球难度更高,因为他不仅完成了进球,而且还是自己完成了挑球过人。小罗在电光火闪的一瞬间,完成了当年罗马里奥和劳德鲁普两个人做的事情。

  罗马里奥显然最能体会小罗这个进球的价值。小罗进球时,独狼正在里约热内卢的家中观看巴萨的这场比赛。颇为自负的罗马里奥也被小罗的进球打动了,比赛转播结束之后,他逢人便说:“我早就说过了,小罗排在贝利、马拉多纳和我本人之后,是历史上的第四号球星。”至于罗纳尔多,罗马里奥说:“他虽然球踢得不错,但只要一开口,就总是说些蠢话,所以他的排名在小罗之后。”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