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里杰卡尔德不需要人保护 拉波尔塔担保老卡帅位到明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0:33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是里杰卡尔德不善于辞令,还是巴塞罗那记者的提问过于尖刻?本场比赛前的新闻发布会的气氛令人紧张。

  “里杰卡尔德先生,你知不知道,有消息说拉波尔塔正在和阿吉雷接触?”里杰卡尔德先是一愣,转而微笑说:“这个时候出现任何风声都不会让我感到奇怪,我没听说过,感谢你给我传达。”“克鲁伊夫说,巴塞罗那现况的责任并不在你身上,这是不是对你的一
种庇护。”里杰卡尔德愣了几秒后说:“每个人都有发表自己看法的权利,克鲁伊夫是巴塞罗那会员,更应该如此。但是每个人的理解不同,就像哈维早已回答了。他并不认为球员们过得很放松,同样,我也不需要克鲁伊夫的庇护。里杰卡尔德总是争取做好自己的事情。”

  “拉波尔塔说,里杰卡尔德是杰出的。那你自己怎样认为呢?”这使里杰卡尔德感到尴尬,在秒针跳了14次后,里杰卡尔德终于“求饶”了,“这个问题实在难以回答。杰出?可以是指一场比赛,一天、一个月或一年,拉波尔塔的讲话可以是对我的一种信任,但是对我个人的评定,希望能放到赛季之后。”

  拉波尔塔在上周五已经肯定了里杰卡尔德的地位稳固,并保证荷兰人任职至少到下个赛季的结束。里杰卡尔德不想在这时候为澄清换帅之谣言而浪费时间,他的主要精力放在对奥萨苏纳的比赛上,能够庇护他的神不是拉波尔塔和克鲁伊夫,而是他自己和他的球员。

  奥萨苏纳打法很凶,欺负巴萨士气不足,让巴尔多和韦伯打起双中锋,阿洛伊西为前腰,在中路实行强攻。这迫使里杰卡尔德急调雷兹格尔专职防守韦伯,普约尔防守巴尔多,马克斯打清道夫,并让科库留神阿洛伊西。

  但表面上的压迫感对巴塞罗那只持续了20分钟,毕竟奥萨苏纳的实力还不允许他们在场上遍地开花,重了中路,轻了边路和中场,里杰卡尔德看出了这点破绽,荷兰人要求边后卫范布隆克霍斯特突前打中场,临时改阵为343,在普约尔等3后卫顶住奥萨苏纳前锋的情况下,巴塞罗那控制了中场,开始了大举进攻的序幕。

  在萨维奥拉、小罗纳尔多精彩进球的背后,有一个不被注意,却有意义的数据,巴塞罗那上半场抢断球47次,为本赛季最好的纪录。阿吉雷下半场恢复了他传统的4231阵容,一是有更多的兵力和里杰卡尔德争夺中场,二是改打边路进攻。里杰卡尔德也随机应变,恢复他的433阵容,范布隆克霍斯特的回撤削弱了巴塞罗那的中场力量,使下半场的抢断球减少到28次,双方也合理地在此阶段各进一球。

  里杰卡尔德在战术上没有输给他的遥传继任者阿吉雷,贝吉里斯坦在看完比赛后说:“里杰卡尔德的用人以及场上的应变是令人满意的。上下半场巴塞罗那都占据了优势。要说浪费机会,奥萨苏纳只有一次,就是巴尔多利用普约尔的一次失误,有过一次单刀赴会的机会,他的射门被巴尔德斯破坏了。相反,如果路易斯·加西亚、哈维、萨维奥拉都充分利用了小罗给他们的传球,那巴塞罗那的比分还能扩大。”

  自去年11月初后,巴塞罗那在本周再一次在联赛中进入了冠军杯的区域,但赛程表却不允许里杰卡尔德享有一个礼拜的轻松解脱,因为巴塞罗那紧接着将要遇到的对手是马竞、瓦伦西亚和拉科鲁尼亚,他们将决定巴塞罗那本赛季的最终排名。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