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统计数据彰显尤文“病根” 后防老化和疲劳是祸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2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10日都灵消息,2月9日的那场惨败之后,尤文图斯俱乐部主席小阿涅里可能和切尔西最近新上任的执行总裁肯扬有着同样的心里状态,他们都不明白,“俱乐部为球队的投入,为什么换来的结果却是球队离冠军越来越远?”

  刚刚过去的这场惨败绝对可以用"耻辱"二字来形容。还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本场失利,更使得在这赛季一直状态委靡不振的皮耶罗的身价加速下降。现如今,意甲第20轮已
经过去了,但是皮耶罗仅仅有6粒进球,比迪瓦约还少一个。不过,目前进攻还不是尤文的“死穴”,因为在意甲所有的18支球队中,目前斑马军团共42次攻破对方大门,位居进球数的首位。

  中后场的防守阻截才是尤文的症结所在。早在本赛季初,戴维斯投奔巴塞罗那的时候,就有人提出警告:放走了他,尤文的中场就等于少了一座铁闸。随着联赛一轮又一轮的进行,这个病根逐渐暴露:截至意甲第20轮,现排名第四的尤文图斯的失球数却“高居”失球榜的第十一位。可能里皮自己都在问:以前那支以后防稳健著称的斑马军团到哪里去了?反观引入戴维斯的巴塞罗那,却在西甲联赛中慢慢步入佳境,他们在最近连续五轮西甲联赛中取得了四胜一平的好成绩,这不仅使球队排名上升到了联赛的第四位,也让主教练里杰卡尔德的压力减轻不少。我们虽不能说引入戴维斯能够给这支加泰罗尼亚球队带来了质的变化,但是却不可否定其在队中,特别是防守方面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0-4带来的惨痛后果所暴露的决不是现在才出现的问题,让我们从去年的十一月来回顾尤文这两个多月以来在联赛中走过的路:恶梦从那场1-3负于国际米兰的比赛中一点点显现,随后他们又以0-2输给拉齐奥;面对弱小的莱切他们的防守也有漏洞,1-1被逼平;随后在对桑普多利亚、锡耶纳和恩波利的三场比赛中,他们的失球数分别是一、二和三个——这就是说,从十一月开始到现在仅仅两个多月,尤文共有12个失球,这不是个小数字。因为排名在前四位的其他几支球队(AC米兰、罗马和国际米兰),从赛季初到目前总共的失球数才是10个,9个和15个。所以,如果单从球队的战绩和比分上,我们可能弄不清尤文的问题到底出在哪,也找不出斑马军团和联赛领头羊的差距,但如果把失球数专门提出来进行比较,便能发现其中的大奥妙。

  说起造成此次惨败的另一个长期以往积累的原因就是,球队中普遍存在的疲劳。本赛季里皮对费拉拉、孔蒂和蒙特罗等老将的重用可能更激化了球员在体力上的不足,疲劳期来临以后的尤文众将最终在罗马的进攻面前败得溃不成军。另一个统计资料显示,尤文图斯后卫平均年龄是30岁,比罗马大了整整3岁,但比AC米兰小了3个月。

  本赛季剩下的日子,里皮面对的问题更加严峻,因为除了本国的对手以外,他们在欧洲冠军联赛的对手很快就将到来。整整两周后,也就是2月24日,他们将做客西班牙挑战强敌拉科鲁尼亚。如果里皮不能很好的解决球队在目前已经暴露出的严重问题,那么我们几乎可以很肯定的说:尤文在欧洲战场上的道路已经快要走到死胡同了。(小光)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