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时隔多年意甲又见激情巨浪 桑普多利亚依稀重现鼎盛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8: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热那亚水手”是桑普多利亚的别名,但不仅因为热那亚是航海家哥伦布的故乡,真正令“蓝色水手”声名远播的是12年前那批天才球星。曼奇尼、维亚利、古利特、隆巴多、普拉特、贝隆……这一串熟悉的名字早已成为人们记忆中的永恒。12年过去了,形状如亚得里亚海湾边上的大贝壳一样的热那亚城始终春风不改旧时波。人潮涌动的费拉利斯球场,蓝色的“热那亚水手”,嗜攻如命的桑普多利亚,这一次水手掀起的巨浪几乎淹没了蓝黑舰队。

  蓝黑色的国际米兰战舰在费拉利斯迷失了航向。与国米相似,桑普的球衣颜色同样以蓝色和黑色为主色调,但在象征冷静理性的蓝色和高贵典雅的黑色之中,融入激情如火的红色才是桑普与国米本质上的区别。三种色调在“热那亚水手”身上打下的烙印完全体现在巴扎尼疯狂的宣泄,多尼优雅的射门和迪亚纳冷静的防守中。与桑普相比,蓝黑军总是缺少一抹冲动的红色。

  今天的桑普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卡兰布和蒙特拉挽救不了“阿斗”。尽管“水手”们还不足以撼动豪门的统治地位,但如今桑普俨然成了意甲强龙的试金石。上半赛季,在与AC米兰,罗马,尤文图斯和拉齐奥的对话中,曾沉沦意乙4年的桑普均告失利,但他们惟一逼和的豪门便是国米。当遇到中下游球队时,“水手”大多能战而胜之。也就是说,如果哪个豪门不能在试金石桑普身上取得3分,连进入冠军杯都是奢谈。看来国米距离这个目标尚有一段距离。

  费拉利斯是奔放的舞台,当昔日的仇敌尤文图斯光顾此地时,“热那亚水手”掀起的狂风骇浪险些埋葬老妇人。费拉利斯也是个性的舞台,从巴扎尼的文身和弗拉基惊世骇俗的“倒挂金钩”中,你能看到昔日王朝逐渐清晰的轮廓。

  “缺少热那亚球队的意甲总是不完整的”,就连安切洛蒂也这样认为。热那亚是哥伦布的故乡,也是关押过马可·波罗的监狱。热那亚对马可·波罗来说是一个终点,而对哥伦布则是一个开始。两度落后,又两度顽强地将比分追平,国米触礁的费拉利斯也正是桑普起航的方向。李妍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