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惊心之胜亮出米兰两大空白 AC米兰完美阵只差两人加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2-1小胜佩鲁贾,在赛后,没有一个米兰球员不认为这是一场极其艰难的比赛,的确,在鲁伊-科斯塔的任意球之前,AC米兰始终无法打破佩鲁贾的“铁桶阵”,除了运气之外,应当说AC米兰的进攻阵营中的确缺少了一些应有的东西。

  呼唤高大中锋

  身高2米02的“蜘蛛人”卡拉奇犹如笼罩在佩鲁贾禁区内的一张大网,尽管两边的卡福、西多夫、潘卡罗频繁起球,但更多是传到了澳大利亚人手中,最具典型性的是下半时12分钟,AC米兰在佩鲁贾门前连获得2次角球,2分钟内得到了7次传中球的机会,但托马森、舍甫琴科卡卡无一争顶得手!而整场比赛,AC米兰在门前头球抢点方面,也只有潘卡罗一次通过定位球完成了抢点。

  对于一支强队而言,在主场面对“铁桶阵”将成为一个经常性的问题,尽管舍甫琴科、托马森都属于技术全面的选手,头球能力不弱,但毕竟他们不是强力中锋,本赛季舍甫琴科进球16个,其中只有3个是头球打进,托马森的6个联赛进球更是全部用脚打进,卡卡7个进球中有一个门前3米的头球,不过他自己也承认头球是自己“弱项”。身材瘦弱的因扎吉,同样不适用于阵地进攻中的抢点,AC米兰队内目前抢点最好的选手,竟是舍甫琴科。

  这又回到了一个老问题上,AC米兰的锋线少了一名强力中锋,无论是巴扎尼、科拉迪还是普尔绍的加盟,都能够填补AC米兰进攻阵营的一个空白,面对“铁桶阵”的阵地进攻时,AC米兰的确需要一位能够在中路将两边队友的传球变为射门,或是通过头球摆渡“二传”的球员。在桑普多利亚2-2战平国际米兰的比赛中,巴扎尼的两次头球摆渡,分别制造了齐普里亚尼的进球和点球,加利亚尼是否看在眼中了呢?

  远射手安布罗西尼

  《米兰体育报》称AC米兰本赛季只有一次远射破门,实际上统计有误,除了卡卡一脚超远程炮弹之外,加图索在对佩鲁贾一战中还有一脚中路过人后的禁区弧远射进球。然而尽管如此,远射依然是AC米兰的一个弱项。

  加图索有一定的远射能力,但他在更多情况下位置是在右路,他需要扣到内线后用左脚射门,这本身就打了一个折扣,而对佩鲁贾一战,加图索是在中路,因此有机会采用自己擅长的右脚远射。与加图索相比,现在坐镇中路的皮尔洛,在长传以及搓传过顶球上已臻化境,但是远射却渐渐退化。最近5轮,皮尔洛只有3次在运动战中远射,2次打高,1次没打上力量。不过从整体上看,皮尔洛居中,加图索、西多夫在左右两侧的配置效果不错,安切洛蒂不会作出太大的改变。

  在另一个中场主力位置上,西多夫原本是有远射能力的,当年无论在国际米兰还是在皇马,他都有惊人的远射之作,但是与皮尔洛相同,也许是与全队的打法有关,近年来他的远射能力已然退化。对佩鲁贾一战他有三脚远射,一脚高出,一脚偏出,一脚被卡拉奇轻松得到。

  AC米兰的远射寄望于谁?卡卡是有远射能力的,除了对恩波利的惊世进球之外,在金杯赛中,卡卡也有过精彩的远射表演。但连续进球后,卡卡受到了不亚于舍甫琴科的防守压力,在禁区弧顶,他现在很难找到远射的机会。然而不要忘记,替补席上还有一个安布罗西尼,在上赛季,他是第一个提出“AC米兰中场队员要加强远射”观点的,而安布罗西尼本人也有较强的远射能力,在上赛季客场对科莫一战中,正是安布罗西尼的远射为AC米兰打开了胜利之门。安布罗西尼的远射距离没有卡卡那么远,但禁区弧顶一带是他的射程范围,在这个区域,他的射门是有准头的。

  事实上,13场首发,10场被换下的西多夫位置并不稳定,安布罗西尼是他最强的竞争对手,在1月初,安布罗西尼几乎已经与西多夫形成了对等的轮换,但是随后安布罗受伤到今天尚未痊愈,重新把位置交给了西多夫,在安布罗西尼复出后,他将再次向这个位置发起冲击。除了在防守上更加凶悍之外,安布罗西尼的出场,也会令AC米兰在远射和门前抢点上进一步加强。此外,替补席上的布罗基也有不错的远射能力,对锡耶纳正是他的大力远射令罗西脱手,为托马森制造了进球的机会,这都是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安切洛蒂可以动用的奇兵。(沈飞)

鲁伊-科斯塔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