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卫冕冠军中后场撕去金衣竟二流 尤文沉沦自己一手制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0,罗马的四记重槌,将尤文图斯脆弱的中场和防线打回了原形,尽管在赛后,里皮还在谈论夺冠,但是看看现在尤文图斯的糟糕的防线和中场,我们很难相信这会属于一支冠军球队,而尤文图斯今天的情形,竟都是俱乐部自己一手制造。

  防线:两次转会制造败笔

  20轮之后失25球,平均每场失1.25球,这就是尤文图斯的后防线。在意甲的失球榜上,这条防线是积分前8名的球队中丢球最多的,甚至还不如桑普多利亚乌迪内斯,而比切沃摩德纳只少丢一球。

  然而,看看这条防线的配置,我们就可以理解尤文图斯的这一成绩了。在《米兰体育报》前20轮的评分中,主力右后卫图拉姆5.75分,主力中后卫蒙特罗5.8分,主力中后卫莱罗塔列6分,替补中卫费拉拉6.11分,替补中卫尤利亚诺5.79分,替补后卫图多尔5.83分,替补边后卫比林德利5.89分,唯一合格的只有左后卫赞布罗塔,这位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贡献了6次助攻的选手平均得分为6.32分,然而近几场比赛赞布罗塔都被顶到了中场,即便在后卫线上,他最大的贡献也是进攻。

  这条防线的防守能力的确让人担心,蒙特罗、图拉姆等人的得分,竟然还不如米兰尼斯、莫雷蒂这样的二流后卫,可想而知尤文图斯的失球状况将会怎样。大龄球员状态的集体下滑是尤文图斯防线面临的最大问题,而下滑最快的无疑是蒙特罗和图拉姆。对于这样的情况,莫吉事先并不是没有想到,但是他选错了人,放弃齐伍,选择莱罗塔列,是今夏尤文图斯转会市场的一大败笔,事实证明,莱罗塔列盛名之下难副其实,然而,就是莱罗塔列这样糟糕的表现,竟在这条防线中名列第三,可见蒙特罗等人本赛季有多么糟糕。事实上,与罗马、AC米兰以及国际米兰相比,尤文图斯的这条防线无论从人员配置还是表现来看,只能算是二流。

  然而与此同时,不被里皮所重用,在冬季转会中加盟佩鲁贾的弗雷西却在对AC米兰一战中打出了高水平,赛后,《米兰体育报》给了他6.5的高分,不知道莫吉和里皮此刻是否又在后悔呢?

  中场:戴维斯离去是个错误

  就在尤文图斯惨败罗马的两个小时前,戴维斯完成了他加盟巴塞罗那之后的首次助攻,荷兰人以出色的表现迅速成为了巴萨铁打的主力,而失去了戴维斯的尤文图斯中场,却是一片疲软。

  让我们还是先来看看《米兰体育报》的平均评分:阿皮亚6.06分,塔齐纳迪6分,卡莫拉内西6.03分,马雷斯卡6.07分,得分最高的竟然是年近35岁的老将孔蒂,6.43分。一位35岁的老将成为中场主力,这本身就是一个奇怪的现象,然而仔细分析目前尤文图斯中场的配置,这也是里皮不得不作出的选择。戴维斯离去后,这条中场横向拦截和纵向带球前进的能力都大大下降,相比于防线,这条中场的表现达不到惨不忍睹的程度,但也是一个二流配置,事实上,戴维斯是其中实力最强的选手,却是最先被清除的。

  阿皮亚和马雷斯卡分别曾是保级球队的中场核心,但他们尚显稚嫩,而且实力上不足以在尤文图斯打上主力,卡莫拉内西从上赛季中期以来就很不稳定,而在加图索、安布罗西尼、扎内蒂等人球技大进日趋全面的同时,塔齐纳迪这种纯防守型中场明显落伍了,球队表现好的时候,他或许能够发挥出色,但是全队疲软之际,他也无法站出来成为中流砥柱。

  整个中场的疲软对尤文图斯的前场造成了巨大的影响,由于缺少像戴维斯这样的好手辅助,全队过多依赖内德维德,一旦捷克人状态不好,尤文图斯全队就将陷入疲软,而前场的特雷泽盖是一个典型的机会主义者,如果中场不能够给他提供足够的支持,他就会场上“蒸发”,就像在对罗马一战中那样。(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