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颜强专栏:阿森纳精打细算 雷耶斯交易占尽便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0:04 新浪体育

  西班牙少年雷耶斯连续两场比赛的糟糕表现,让阿森纳球迷为1760万英镑的投入忧虑,其实从阿森纳这笔交易来看,买下一个前途无量的足球天才,而且采取分期付款、最终付款金额和雷耶斯表现挂钩的合同方式,已经将这笔交易的风险大大降低。

  这笔创造阿森纳转会纪录的交易,由俱乐部副主席大卫.戴恩亲自操作,并且在OFEX股票市场上首度公开所有的操作细节:第一期付款为719万英镑,在此后一年时间内再支付
359万英镑,剩余的683万英镑,需要承兑多少,要看雷耶斯效力阿森纳4年半的合同期内表现而定。这剩余需支付的683万英镑,在谈判过程中曾让塞维利亚人很不爽,不过在目前的欧洲转会市场上,分5年到6年支付完全部转会费已成惯例,例如2002年夏天曼城1300万英镑从巴黎圣日尔曼收购阿内尔卡,将最终转会费和球员表现挂钩也是如此,曼联签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时,也不是一次性支付1280万英镑的。

  如果塞维利亚要得到1760万英镑的全款,雷耶斯必须在今后4年半证明自己是世界一流球星,因为如果这4年半中阿森纳要是夺取不了欧洲冠军杯,雷耶斯在球队的上场次数无法超过125场,阿森纳都不会支付全款。

  倘若雷耶斯果然是个人才,且能顺利适应英超,那就意味着阿森纳为博格坎普找到了一个合适的接班人,为在锋线承担过大责任的亨利提供了一位好搭档,枪手也总算能摆脱掉欧洲低能的形象,那么在胜利的光环下支付全款,绝不是个头痛的问题。雷耶斯并不需要成为一个劳尔般的巨星,只要他能达到西班牙队队友华金、维森特的高度,他还有升值可能。

  合同巧妙之处还在于:如果4年半内阿森纳转卖雷耶斯,假设转卖属于升值,阿森纳需要支付给塞维利亚部分转会费,假如雷耶斯有负众望,那么阿森纳低价抛售时,无需支付塞维利亚任何费用,连一年后需要逐步付清的683万英镑都不用考虑。

  通过分期付款的方式,将转会费分摊到逐年转会预算当中,能减轻俱乐部短期内的财政压力,同时将转会费与球员表现挂钩,也能降低高昂转会费带来的危险,这种精打细算的方法,已经是目前许多欧洲豪门在重大转会中采取的谨慎措施。

  尽管旺热说自己在这笔交易前2年时间内看过雷耶斯40多场比赛的录像,可是此前登陆不列颠的12名西班牙球员,没有一个真正取得成功的,即便目前在一线作战的前大牌西班牙球星门迭塔和坎波,也并没有在英超打出身价球,所以在购买雷耶斯时,阿森纳考虑到了这个年仅20岁的年轻球员,未必一定能完全适应英超速度第一、逼抢极度凶狠的比赛。

  雷耶斯要想真正接班博格坎普,成为亨利的搭档,从他在阿森纳最初的2场比赛来看,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他至少得解决口腔溃疡的问题。不过和3年前1100万英镑买下维尔托德,如今无法和其人续约,只能在夏天看着这1100万英镑的原始投入化为流水,雷耶斯的交易,从俱乐部经营角度看,还是相当成功的。中超俱乐部要参与国际竞争,阿森纳在这笔交易中的许多地方,都值得我们借鉴。(颜强)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