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玩伴、战友与敌人 全面扫描枪手亨利三大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8:22 南方体育

  兵工厂的头号枪手蒂耶里·亨利和足球之间发生过3种关系:玩足球游戏、看足球和踢足球。

  兵工厂的头号枪手蒂耶里·亨利的足球生涯有3个最重要的对手:尼古拉·阿内尔卡、大卫·特雷泽盖和路德·范尼斯特鲁伊,正是这3个对手激励着他在不同的阶段不断前进。

  第3种关系——阿内尔卡:玩伴

  “我喜欢用罗马队,其实和现实世界无关,在游戏里他们被做得很好使,仅此而已,我可不会转会去那儿,我在兵工厂很好。”自称走到哪儿都带着自己的游戏杆儿,从前甚至经常整晚玩游戏的亨利,直到去年夏天结婚后才稍稍收敛,在PS上,亨利最好的玩伴叫:尼古拉·阿内尔卡———“尼克fifa玩得很好,我们经常打得难解难分。”亨利和阿内尔卡的交情远比play station久远,从当年的克莱方丹足校开始,这两个同样出生在法兰西岛的加勒比海移民后裔就成为伙伴,使这对朋友在法国各年龄段代表队成为竞争对手的条件很简单:他们几乎一样快。

  应该说,这种竞争关系的天平一开始是倒向年纪更小但杀气更浓的阿内尔卡的,即使亨利先进入克莱方丹,又先跨入了成年国家队的大门,并在1998年世界杯上成为全队最佳射手,人们还是习惯于把阿内尔卡1999年2月10日在温布利的2个进球当作法国结束前锋荒的日子,那年夏天的连锁转会,亨利也被认为是阿小弟的替代品,但正如我们所知的,正是那个夏天改变了后来的一切,现在当人们提起法国前锋时,阿内尔卡恐怕只能算4号人物了,而亨利,我们都知道他是无可争议的N O .1。

  第2种关系——特雷泽盖:战友

  如果说作为FIFA2004的头号代言人,亨利对足球游戏的嗜好还有金钱驱使下伪装出来的嫌疑,那么第二个则毋庸置疑。

  以踢球为生的人很少会有把看球当作业余爱好的,亨利毫无疑问是个例外:“我甚至连英丁都看。”这是亨利去年年底被选为2003法国足球先生时说的。

  也许为了说明这句话并不是瞎掰,在此后亨利接受的某次采访中,他甚至不厌其烦、连篇累牍地阐述了自己对法乙的热爱,人们可能会相当好奇已经成为世界顶级球员的亨利能从观看昂热对亚眠这样的比赛中捞到什么油水,亨利本人是这样解释的:即使是法乙,也有踢得不错的球员,我是冲着他们。

  除了对足球的狂热,很难找出别的理由来解释上述爱好,大卫·特雷泽盖碰巧也是个喜欢看球的家伙,尽管他对法国职业足球的评价没有亨利那么高。

  1995年特雷从普拉滕斯来到摩纳哥时,亨利已经在板凳上度过1个赛季,出场8次,有了3个进球,但2年后,是特雷赢得了世青赛银靴首先被视作法国锋线的希望——尽管在这个竞争中,还是亨利先获得了雅凯的青睐。

  他们年龄相仿,身高体形都相若,特点则几乎相反,在两人的配合中,人们总认为进球是特雷的分内事,而亨利,传球也许才是他的最大任务。在两人都成为球队主力的前4个赛季,亨利所能做的就是不断追赶自己的伙伴,直到2002年夏天,当特雷成为17年来意甲首个法国产最佳射手时,亨利同样做到了法国人没有在英国做到的事情,当下一次标志性的事件出现时,是亨利而不是特雷泽盖打破了普拉蒂尼的国外进球纪录。

  第1种关系——范尼:敌手

  踢球就是为了胜利,如果说当年的亨利有些杀气不足,那么今天的他一举一动都在向我们传达着这个目的。

  第3个迟到者叫范尼,2001年这个身高和亨利一样的荷兰人到来时,法国人已经在英超打磨了2年,尽管温格殚精竭虑,但阿森纳仍然不是曼联那样可以比较随意更换零件的完美的进攻机器,英超和冠军联赛成绩上的劣势说明了这种差距,如果说荷兰人愿意时可以拉到禁区外,不高兴时耗在禁区里也会有球砸上来,那么亨利就没法儿不作为全队进攻核心完成更多的任务,在进球率的竞争上,他也许会一直处于微弱下风,但足球毕竟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亨利在第3个战场上即使无法取得明显胜利,也不至于败下阵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