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让中场大师永留伯纳乌 皇马开启“后齐达内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3: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齐达内将在马德里度过自己剩余的全部球员生涯?现在看起来皇马俱乐部的“野心”还远不止于此。据近日的西班牙媒体披露,齐达内不仅肯定将与皇马续约到2007年,更为重要的是他极有可能在退役之后依然留守皇马俱乐部工作。

  根据2001年齐达内与皇马达成的合约,这份合同将于2006年夏天到期,而合同中也同时规定,双方认可的情况下这份合同将自动续约到2007年。从目前的情况看来,齐达内与
俱乐部续约一年不存在任何的问题,更为关键的是,皇马俱乐部已经开始着手考虑齐达内的“后路”问题。当齐祖职业生涯走到尽头之后,他有可能会重复当年伟大的斯蒂法诺的足迹,在皇马俱乐部中获得一个职位,并从此开始自己毕生的皇马生涯。

  据西班牙《阿斯报》报道,皇马已经初步确定了齐达内未来在俱乐部中的位置,他在退役之后将被邀请从事青少年球员管理工作,目前皇马三线队中的百余名球员意味着白衣军团未来的希望,也是弗洛伦蒂诺主席“齐达内+帕文”政策的基础所在。在弗洛伦蒂诺的设想中,齐达内的球员生涯将完成他“齐帕政策”的前半部分,而在齐祖的球员生涯结束后,他将会去为这一政策的后半部分倾注自己的才智。虽然齐达内曾经多次表明他在职业生涯结束后将不会担任教练,但俱乐部完全可以有变通的办法,比如让法国人出任负责俱乐部青少年工作的官员等等。

  虽然在今天为齐达内退役后的未来下一个定论还非常困难,但皇马无疑已经开始为“后齐达内时代”的到来而做好了准备。在很多人看来,性格内敛的齐达内退役后并不会过多地将自己继续暴露在公众面前,而从他对足球那种与生俱来的理解与才华来看,如果轻易离开足球圈则未免有暴殄天物之嫌。这样一来,负责青少年工作的确是齐祖比较适合的职业之一,而对于皇马来说,这意味着“大师传人”在自己的三线队中出现的几率又大了几分。

  弗洛伦蒂诺曾经在2001年留下那句名言:“齐达内是那种为皇马而生的球员。”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弗主席正在准备将自己当年的话一步步变成现实,而当菲戈等人面临危机的传言此起彼伏时,齐达内却大可畅想自己在皇马的美好未来。

  (仙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