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每每上场必有助攻进球 国米“最犀利武器”竟险遭遗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也许是阿德里亚诺维埃里的搭档太过耀眼,也许是平局太令人失望,在国际米兰2-2战平桑普多利亚的赛后,当人们的目光集中在“阿维组合”和那个充满争议的点球之时,没有人注意雷科巴已经创造了两项骄人的成绩。一是雷科巴保持了从去年11月开始,只要一首发便有进球或助攻的战绩;二是他目前已经以各项赛事中5个助攻,攀上了国际米兰助攻榜的榜首!

  实际上,从成绩来看,雷科巴是国际米兰队内效率最高的一个前锋,本赛季联赛首发7次,打进4球,助攻3次,连同冠军杯和意大利杯赛,共有9次首发,打进5球,助攻5次。经历了赛季初库珀的雪藏,以及随之而来的伤痛,雷科巴留着络腮胡子的脸上写满了沧桑,但他终于擦亮了那只金左脚,在今天的比赛中,正是他的左脚罚出的一记弧线低平的任意球,令维埃里首开纪录,62分钟,雷科巴在运动战中再次左脚传出美妙的弧线球,可惜这次维埃里的头球砸在了远端立柱根上,而阿德里亚诺的跟进补射又快了半步,但雷科巴的“金左脚”再次让安东尼奥利出了一身冷汗,乌拉圭人已经彻底恢复到了他的最佳状态。维埃里本场打出了高水平,但不能否认,雷科巴的传球和穿插进一步激活了这位状态本身就极佳的射手!

  桑普多利亚主教练诺维利诺是雷科巴昔日在威尼斯时候的恩师,他说:“雷科巴今天的表现太好了,比起当年,他更加成熟和犀利。在威尼斯,我们有着美好的记忆,我希望他越打越好。”

  尽管国际米兰没有拿下桑普多利亚,但是他们进攻线已经找回了进球的感觉,阿德里亚诺的回归当然是原因之一,而雷科巴的伤愈复出,则同样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

  在未来的比赛中,扎切罗尼会更多地使用维埃里-阿德里亚诺的组合,而雷科巴在他们身后,将更多地担负起输送炮弹的责任,与过去那个乐于个人表演的雷科巴相比,现在的雷科巴更注重配合,做球能力更强,在他的5次助攻中,有定位球,有直传,有下底传中,还有斜吊球,作为一个助攻手,雷科巴具备全面的素质,过去的他所欠缺的只是传球的意识,而现在的雷科巴,已经不再缺少这一点。

  “我和雷科巴配合了5年,我与他很有默契。”维埃里也给予了自己的助攻手很高的评价,而谈到自己的进步,雷科巴则表示:“扎克到来后,我不再感到压力,同时我感到自己更受重视。”

  一个曾经不被国际米兰重用,在去年夏天几乎被球迷赶走的球员,现在成为了队中重要一员,很难想象,半年之前,雷科巴的每次拿球还会招致球迷的嘘声,球迷会公然打出标语驱赶这位乌拉圭人。然而今天,他成为了扎克阵中的关键人物。扎切罗尼正在库珀留下的废墟上构建新的王朝,尽管在建造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阻碍,毫无疑问,一片新的基石已经渐渐搭起,现在的国际米兰,是为本赛季而建,更是为下赛季、下下赛季而建!(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