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艾马尔缺阵瓦伦照样大胜 伯纳乌对决皇马雄心万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1:02 体坛周报

  谁要是把主要球星缺席来当作比赛胜负的借口,那显然是不明智的。作为一支强队,想要在联赛中有所作为,不能过分地依赖某一两位球星,如何通过战术的使用,来减轻艾马尔、托雷斯因伤缺席而造成的影响,是衡量贝尼特斯和了曼萨诺智商的一个重要标准。

  艾马尔在赛前作了自我排除,在身体尚未恢复至100%的情况下,他不想去冒险。而且,下周日瓦伦西亚将和皇马在伯纳乌有一场重量级较量,艾马尔可不想失去这次明星聚会
的机会。

  “艾马尔是个敏感的话题,但是我们有补救的办法。”贝尼特斯胸有成竹,是的,西斯科曾经是艾马尔的合适替补人,可他在参加非洲杯,那么巴拉哈和阿尔贝尔达能不能有效地控制中场,维森特能不能有边路突破,就成了瓦伦西亚取胜的关键。

  鲁费特和豪尔赫-洛佩斯受伤,右前卫非安古洛莫属。在瓦伦西亚冬季没有增兵的情况下,有速度而技术方面略显粗糙的安古洛成了应急的抢修工,他能任前锋、边前卫和边后卫。让小个子西斯科打中锋则是迫不得已。奥利维拉在周五的训练中脚踝受伤,否则的话,他应该和米斯塔在前场组成一对。

  瓦伦西亚的聪明,在于他们懂得在什么情况下打什么球。他们的意识是那么明确,在没有艾马尔的情况下他们前场的短传减少了,传球线路简洁了,但寻找进球的宗旨不变。

  没有最佳射手托雷斯的马竞,就像打狼而没有了枪。曼萨诺玩起了4141阵容,是想让担任前腰的豪尔赫和伊巴加萨能助尼古拉迪斯一臂之力,在防守上也能辅助单后腰西蒙尼。但是现实中的足球往往和理论并不合拍,首先,豪尔赫和伊巴加萨都是传球手而不是得分手,他们解决不了尼古拉迪斯在禁区里的孤单。伊巴加萨位置偏右,大局观好的优势得不到发挥。4141阵型在实践中变得不伦不类。

  整个上前场,马竞没有一次像样的进攻。第30分钟,维森特开出角球,米斯塔禁区内起跳头球攻门得分,1比0。曼萨诺说这是盯人防守没有到位,但不容怀疑的是,守门员阿拉戈内赛斯在判断时也犹豫了。塞尔吉在第51分钟的第2张黄牌被驱逐出场,不能说是比赛中的重要转折,只能说是马竞雪上加霜。

  下半场易地再战的曼萨诺并没有找到通往胜利的道路,在瓦伦西亚面前以少打多,很难劫后余生。虽然贝尼特斯迅速换下阿尔贝尔达,后来又撤下了阿亚拉留着对付下周的皇马,但瓦伦西亚仍在乘胜追击。维森特和米斯塔在第68分钟和第71分钟的2个进球,造就了瓦伦西亚3比0的大胜的结果。

  评论员马努埃尔在他的评论中说:“贝尼特斯成功地解决了缺少艾马尔的瓦伦西亚进球难的问题。依靠杰出的维森特、米斯塔和巴拉哈,瓦伦西亚在射门上、在攻入禁区的次数上以及获得定位球的数据统计上远远超过了马竞。他们甚至可以将比分进一步扩大。瓦伦西亚和皇马是两种不同类型的球队,他们没有6大天王。在联赛中,瓦伦西亚和皇马是进球最多的球队(均有45球)。但瓦伦西亚的失球却比皇马少(瓦伦西亚失16球,皇马失24球),由此可见,两者之间的竞争,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不会决不出胜负。”

  艾马尔是瓦伦西亚最有影响力的球星,在瓦伦西亚的3个赛季中,他因伤、因处分停赛过17轮。在这17场比赛中,瓦伦西亚10胜6平1负,这是不是说明艾马尔对球队并不重要?马努埃尔回答得好:“艾马尔在和艾马尔不在,瓦伦西亚奉行的是两种不同性质的足球。重要的是贝尼特斯能发掘每个球员的特点。贝尼特斯本赛季轮换球员做得不留痕迹。”

  (李森)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