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尤文惨败头号罪臣球场演丑行 昔日钢铁后卫已沦为废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9: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是尤文图斯0-4惨败给大敌罗马的头号罪臣?勿庸置疑,蒙特罗,这个名字在本赛季之后也许不会出现在尤文图斯的名册中,这位状态极剧下滑的乌拉圭后卫,在本场比赛中尽显老态,尽管尤文图斯整条后防线表现都惨不忍睹,但是蒙特罗无疑是这条后防线中最糟糕的。

  在首发阵容中排出蒙特罗,这本身就是里皮的一个“误算”,尽管身高不足1米80,
但蒙特罗丝毫也没有科尔多巴、卡纳瓦罗这些小个字后卫的灵巧,转身缓慢成为了他的致命伤,在9轮之前与马丁斯的对抗中,蒙特罗就狼狈不堪,而这次面对卡萨诺这样的灵巧型球员,里皮再次派出蒙特罗出场,就很成问题了。

  左后卫不是蒙特罗最擅长的位置,但这绝对不是他如此低劣发挥的理由,事实证明,他是尤文图斯这条防线上的最弱一环,罗马的多数进攻,都是绕过图拉姆这一侧,而专打蒙特罗的身后。上半时34分钟,蒙特罗就险些酿成大错,对方一次毫无威胁的传球,他回身停球停大,竟让卡萨诺超到身前,挡在他和球之间,幸好图拉姆回防及时,化解了一次单刀球,但如果科利纳的哨再严一些,图拉姆的这次铲抢也有可能被判为点球。

  蒙特罗在场上永远是一颗“定时炸弹”,下半时5分钟,他在退守中被小曼奇尼正面趟过,不得已伸腿将对方绊倒,领到了一张黄牌,当然,这还算幸运,因为犯规的地点是中圈,然而2分钟后,他在禁区内以相同的动作绊倒卡萨诺时,就没有那么幸运了,科利纳毫不犹豫地把球指向了点球点--这是一个毫无争议的点球!

  比分变为2-0之后,蒙特罗做出了更加愚蠢的举动,托蒂面向边线一次毫无威胁的拿球时,他竟然从后面不由分说上来就横扫一腿,以一个极其伤人的动作将托蒂扫倒,愤怒的罗马球员围拢过来,而科利纳则毫不犹豫地亮出了红牌。乌拉圭人似乎是知道早有这个结局,一脸铁青,未向主裁判申辩一句,也没有向自己的主教练打招呼,一头扎进了更衣室。

  “事实上,这时候这场比赛已经结束了。”赛后,里皮这样说道。是的,0-2落后,又是10打11,球员们的斗志已经崩溃。对于蒙特罗而言,这是一次多么没有责任心的举动!如果说他的失误不足以导致球队崩溃的话,那么他的离场,则令尤文图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完全任人宰割,一方面,尤文图斯要进攻,希望有奇迹发生,另一方面,投入了足够的进攻兵力,面对对方的反击,又没有足够的防守兵力进行防守,卡萨诺所进的第二球,正是由于尤文图斯防守兵力不够,在他身侧方圆5米处没有一人防守,令他得以舒服地头球破门。

  蒙特罗的血液里似乎有一种疯狂的细胞,当年的《全体育》以一篇《一半是铁卫,一半是魔鬼》来形容这个乌拉圭人,但现在,铁卫不见了,只有一个魔鬼。对国际米兰,他在球员通道与托尔多拳脚相向,由于无人看见,逃脱了惩罚;这次他踢倒了托蒂,也断送了全队,在“仇敌”森西的面前,莫吉载了个大跟头。而作为本场比赛的“罪臣”,蒙特罗还会留在尤文图斯吗?(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