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卡萨诺飘忽走位扯出进攻走廊 绝地爆发玩死尤文后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特拉帕托尼曾经说过,今年征战欧锦赛的阵容他心中已经有了一个队伍的轮廓,对于中前场的一些球员来说,他们只能去竞争一个位置。而卡萨诺就是其中之一。如果特拉帕托尼也看过当晚,那位不羁小伙子在罗马的表演的话,说不定他会说,“对不起,先生们,我的中前场球员配置已经满员,最后一个得到位置的球员是来自罗马的卡萨诺。”

  的确,能够在意甲击败尤文图斯已经很难,在又以4比0如此大的比分斩落“昔日老大”更是难上加难,上一次尤文遭遇如此“羞辱”还要追溯到2000年3月份的冠军联赛,他们在对阵塞尔塔的比赛中同样连饮四弹。没有想到3年过后这一“惨剧”再度发生,而故事的主角更是变成了一位20岁的“弱冠”青年-马里奥-卡萨诺。

  围绕罗马尤文这场比赛,意大利媒体早在上个星期周中就开始热炒,卡萨诺作为罗马的“希望所在”自然也被捧到了浪尖上。但是一向不羁的“野小子”卡萨诺,这一次并没有多嘴。年轻人真的成熟了?对,因为他在畅想着今夏的葡萄牙之梦,而与尤文的比赛是证明自己的最佳时刻。

  卡佩罗的变阵彻底成全了卡萨诺,他与托蒂的配合相得益彰。上半时的大部分时间内,他与托蒂、小曼奇尼在合力打造了一条右路进攻通道。此前尤文助攻能力最强的边卫赞布罗塔大部分时间里在疲于应付“三角进攻”,斑马军团的左路进攻在上半场可以说完全瘫痪。

  第36分钟,卡萨诺突入禁区被图拉穆放倒,科里纳放过法国后卫。很不幸,下半场第7分钟,又是卡萨诺得到托蒂非常舒服的传球顺势一领杀入禁区,老迈的蒙特罗转身回追速度显然不是卡萨诺的对手,只能眼巴巴的将其放倒,这样只有一个结果-点球,托蒂轻松罚入。

  而在攻入了第三球后,全场观众异口同声的开始高呼“FORZA CASSANO!”(加油,卡萨诺)。“人来疯的他也许受到全场气氛的感染,接连两次在边路“戏耍”尤文球员,科里纳的哨音先后献给了塔奇纳迪和赞布罗塔。

  “玩童”性格的他不仅在场内堪称全场的明星,在场外做绣的本领也毫不逊色。“大哥”托蒂主罚点球期间,这位小将却拿着水壶背对罚球点与已66岁高龄的助理教练加比亚蒂聊开了天!托蒂点球命中,看台爆发。卡萨诺回头忘了一下兄长,却将水壶的水向“爷爷”辈的加比亚蒂滋去,老教练当然不会怪罪他,甚至与其一起上扬手臂让全场球迷更加热烈的鼓掌。

  前场缺少了卡鲁的高点,卡萨诺的位置移动显然实现经过卡佩罗的精心策划。他在右路和中路之间的不规则跑动让赞布罗塔非常难受,节奏上的变化给小曼奇尼创造了巨大的突破空间。他所攻入的第四个进球正是这种节奏变化的体现,首先佯攻右路,传球给托蒂,自己反身插向中路,托蒂与小曼奇尼做配合,后者下底卡萨诺出其不意的杀入施加“杀手”。在全场比赛中,这样的场面屡见不鲜。同样是他,攻进难度较大(后撤甩头攻门得手)的第四个进球后,他脱掉了上衣,中国功夫的“旋风腿”瞄准了角旗杆就是一腿,当然科里纳还是给了小伙子一个黄牌,略微有些惶恐的他还是向科里纳道了歉。毕竟他太兴奋了,不知道特拉帕托尼会不会坐到看台上或者看到比赛的录像,看到“小徒弟”的出色表演,他会怎么想呢?

  (德兰)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