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昔日新星沉寂两年终爆发 尤文编外杀手夺去国米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31 新浪体育


众星捧月齐普里亚尼(中)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齐普里亚尼,但是这个名字早在2年前便已在意甲声名鹊起,然而近两年,他却在人们的视野中消声匿迹,直到昨晚在费拉里斯球场,他的一记凌空垫射,和一次终场前的突破制造点球,夺去了国际米兰的胜利,他才重新回到了人们的视野当中。

  齐普里亚尼,今年只有23岁,但却已经经历了往往一名30岁球员才能经历到的沉沉浮浮,大喜大悲。

  身高1米86的齐普里亚尼出自尤文图斯青年队,但他没有代表尤文图斯踢过一场球,作为重点培养对象,尤文图斯将他租借到了博洛尼亚,01/02赛季,齐普里亚尼凭借出色的表现,打进5球,并成为了意甲赛场上一颗耀眼的新星。然而随之而来的是漫长的伤病噩梦,接下来的两个赛季,齐普里亚尼在博洛尼亚只有过两次出场,在《米兰体育报》上列出的尤文图斯“编外军团”的价格表上,所有人身价都在上涨,唯独齐普里亚尼身价直线下跌。

  本赛季,他被转租到了意乙的皮亚琴察,而今年冬季,又被桑普多利亚租来,这位所有权至今还在尤文图斯手中的年轻中锋,并没有想到这会成为自己命运的一个转折。

  马拉齐纳被出租,柳泽敦不堪重用,弗拉基受伤,命运把齐普里亚尼推到了桑普多利亚主力前锋的位置上,与他搭档的,是意甲红透半边天的巴扎尼,一位身高比他还高2厘米的中锋。

  “对国际米兰?正好比比巴扎尼和维埃里谁更强。”在赛前,齐普里亚尼这样说,事实上,真正与维埃里比较的不是巴扎尼,而是他自己。维埃里打进了两球,而齐普里亚尼打进一球,制造了一个点球,也毫不逊色。

  齐普里亚尼的第一个进球,是在比赛进行到下半时10分钟时打击,当时沃尔皮右路开出角球,巴扎尼前点一蹭,齐普里亚尼在后门柱位置不佳被卡纳瓦罗挡在身后的情况下,从卡纳瓦罗背后出脚垫射,由于距离太近,托尔多扑救不及,这粒进球,让我们又重新看到了2年前的那个希望之星,1米86的身高,令卡纳瓦罗根本无法抵御他的强力冲击力。

  然而,维埃里的进球再次令桑普多利亚陷入了困境,这时候,热那亚人的英雄出现了,第85分钟,贝塔里尼左路斜吊,巴扎尼头球摆渡,又是齐普里亚尼,突然转身突入禁区,卡纳瓦罗将他拉倒,点球!帕帕雷斯塔毫不犹豫地作出了国际米兰球员最不愿意看到的手势。多尼没有辜负年轻的队友,他的进球成令齐普里亚尼成为了本队最大的功臣,而在与意大利国家队队长的较量中,齐普里亚尼全面胜出!

  当然,齐普里亚尼并不仅仅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中锋,他有着出色的脚下技术。上半时37分钟,他在对方萨内蒂和斯坦科维奇的夹击之下,在右边线连续踩球拉球,展现了良好的技巧。下半时,他的一次右路一抹一扣生过萨内蒂,和一次禁区左肋在赫尔维格与科尔多巴夹击下的突破,都显示了他全面的技术。

  在桑普多利亚,齐普里亚尼又重新找到了自我,而在他心中,最大的梦想就是回到自己出道的尤文图斯。目前,尤文图斯正在寻找特雷泽盖的接班人,吉拉尔迪诺?科拉迪?不,尤文图斯已经有了齐普里亚尼,莫吉还在寻找什么呢?(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