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后卫到来英媒体分析基冈新阵 继海将挤掉邓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03: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国当地时间2月4日晚上,伦敦白鹿巷球场迎来了曼彻斯特的客人。在蓝军称不上豪华的阵容中,高大的比利时人范比腾吸引了媒体的注意力,以致于比赛的主角们都被晾在一边。

  从3-0到4-3,热刺为他们的傲慢和松懈的防守付出了代价。比赛结束后,基冈冲入场内和每一个球员拥抱,而范比腾则一个人走入球员通道,脸上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
这种微笑,是一个自信球星的典型标志。

  其实从范比腾到达曼彻斯特的那天起,曼城后防中坚的位置就已经打上了他的名字。早在去年夏天,就传出包括弗格森、温格和霍利尔在内的多家英超球会的主帅看好范比腾的传闻。对于这个强力后卫的到来,英国通讯社一直负责跟踪报道曼城队的记者西蒙认为:“范比腾的到来有可能使基冈改变原有的3-5-2阵型,比利时人可以在中后卫的位置上让基冈完全放心。”

  随着范比腾的到来,中国球员孙继海究竟何去何从,似乎成了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大多数英国记者都认为,基冈如果决定使用3-5-2阵型,那么孙继海将被邓恩取代。因为与继海相比,爱尔兰人头球更好,体能也更加出色,虽然有时发挥还不是那么稳定。更重要的是,杜恩是中后卫出身,能够胜任这个位置。

  不过《曼城晚报》记者斯图尔特并不这样认为,在他看来,基冈没有必要放弃特点明显的继海而迁就杜恩。他说:“比利时人的实力毋庸置疑,但四后卫的防守体系目前看来是非常有效的。范比腾毕竟刚刚来到这里,对于英国足球,他并不熟悉。凯文是个比较保守的人,他不会冒险让一个刚刚离开法国联赛的后卫,独自承担后防的重担。”

  追踪曼城多年的斯图尔特是基冈的好友,对于基冈的了解,让他作出了一个理性的分析。的确,在目前曼城的后防线上,孙继海最具优势的是其回追速度,这也是基冈一直倚重孙继海的重要原因。在防守对方快速反击中,继海的速度和凶狠的铲球将是非常关键的防守环节。另外,在进攻中,右边前卫赖特-菲利普斯与继海配合默契,两人在边路的二过一配合以及继海坚决的下底传中,都是曼城在无法打开局面时主要的进攻手段。与身体强壮的杜恩相比,继海的灵巧和娴熟的技术,特别是一直一来稳定的发挥,将使他在基冈心目中得到更高的分数。

  随着基冈与队内部分大牌球员关系的缓和,一直困扰曼城的球员内讧问题,正在逐渐得到解决。曼城从去年11月9日主场输给莱斯特后,至今在联赛中还未取得过胜利。但是包括前英格兰国脚霍德尔在内的许多专业人士都认为,曼城的反弹,将从周末主场对阵伯明翰开始。(于航)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