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昔日红魔“叛将”威胁旧主 曼联市场经营处处受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6:58 《足球》报

  驻英记者王康宁报道 英超就是这样充满戏剧的效果:一边是号称全英格兰经营最好的曼联眼下正受到来自最大股东的挑战,马格尼尔的“99问”有可能颠覆俱乐部现任董事会的统治;然而在4小时车程以南的伦敦,对爱尔兰人的质问最有发言权的人却“平步青云”。自从2月1日开始,前曼联CEO肯扬正式出任切尔西CEO,他的目标是帮助新东家全面超越曼联。

  与自己在老特拉福德的接班人吉尔相比,肯扬的信心自然充足得多。首先,去年夏
天收购切尔西的俄罗斯石油大亨阿布拉莫维奇在个人经济实力方面比马格尼尔、麦克马努斯、格雷泽尔之流有过之而无不及,更关键的是,阿布是完完全全站在俱乐部董事会一边的。

  对于切尔西有利的另一大因素是,肯扬因为在曼联就职期间的经历将帮助切尔西在具体的利益冲突中获得巨大的优势。事实上,肯扬4个月前就已经离开曼联,直到2月才走马上任就是很好的证明。由于曼联害怕熟悉俱乐部内部事务的肯扬帮助切尔西挖走自己的球员,两家俱乐部经过一番争吵才达成协议:肯扬必须等到1月转会窗口关闭后才能入主切尔西。

  此外在老特拉福德内战中,肯扬也将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正因为这名成功商人的履历,曼联在与股东甚至传媒进行周旋的同时,还必须顾及这名“边缘人物”的存在。假设肯扬效仿不久前曝光的前曼联保安负责人将俱乐部内幕抖给媒体,或者站在马格尼尔一边私下联手对付曼联董事会,老特拉福德可能遭受的打击将更加严厉。

  好在切尔西看中肯扬的原因不是他与曼联的关系,俱乐部新任主席巴克就明确表示,希望肯扬利用之前在恩宝(UMBRO)和曼联积累的工作经验来真正改善切尔西的经营状况。值得一提的是,来自美国却已经在伦敦居住了20年的巴克也是最近才刚刚接替了前主席贝茨的位置,此外作为阿布的一名重要助手,巴克本身还是一名15年的切尔西球迷。

  “我在阿布智囊团里的地位就像左脚的小脚趾,俄罗斯人真正的左右手都比我聪明。更令我沮丧的是,他们还都比我年轻”,巴克在与媒体见面时开起了玩笑,“还有别因为我的纽约口音就低估我对英格兰足球的了解,我可以随便提出几个关于足球的难题,恐怕连我的前任贝茨也不见得答得出来。”不过巴克总算透露了一点秘密,阿布在切尔西的投资决不是没有一点节制,事实上阿布早就有了一个封顶的预算,只不过具体的数字只有俱乐部的最高官员才知道。

  本站新闻版权为《足球》报社所有,非合作单位不得转载,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