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英超锋线“第一巨人”爆发 “球场怪物”防不胜防(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7:00 新浪体育
真正的“巨”星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英超就像一个花样频出的“万花筒”,在这里可谓无奇不有。既有禁区内疲软却专擅远射的前锋菲利普斯,也有只进精彩进球的专业户罗伯特。如今一名堪称英超锋线“第一巨人”的家伙横空出世,英超赛场于是又添一位“奇人”。

  和亨利、范尼等人相比,阿斯顿维拉的前锋克罗奇才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巨”星,当然,这个“巨”指的仅仅是他2米02的身高。当哥伦比亚射手安赫尔因伤缺阵后,奥莱利会用谁来顶替引人好奇,结果,人们便看到了这个令人吃惊的庞然大物。在联赛杯半决赛中,克罗奇在锋线上鹤立鸡群的身影便吸引了人们的注意,在随后维拉大破莱斯特的客场大捷中,他更是表现出色,驳斥了某些人称他“该去打篮球”的嘲讽。

  克罗奇的球风和欧洲另一位更为著名的“高佬”扬-科勒简直如出一辙,他的脚下活堪称细腻,且极会利用自己的天然优势。在对方后卫的围追堵截中,人们常能看到他令人称奇的护球控球,尽管动作缓慢犹如慢动作重放,但每一下触球却都恰到好处,其效率堪称“一下是一下”,加上他巧妙的利用身体作为屏障,因此要想从他脚下断球,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同莱斯特一战,梅开二度的克罗奇特长发挥得淋漓尽致,空中地下无不威力十足。在他的两粒进球中,第一球是力压对方后卫头球破门,其身高优势令已经跳到极限的对手只剩叹气。第二球则是禁区内的抢点,大步流星的克罗奇跟进劲射破门,展示了一把脚上的功夫。除此之外,维拉队被判为越位的一球也是克罗奇细腻的展现,在脚下护球绕过对方后卫后,他精确的妙传助队友头球破门,如果不是越位在先,这个进球也算是一粒精彩的杰作。

  关于克罗奇的身高,各类说法版本不一,官方网站标明是1米98,但英媒体则均称2米02。不知道这4厘米是不是克罗奇2002年从朴茨茅斯转会来后“新长”的,但无论如何,这个被解说员善意的笑称为“怪物”的小伙子仍无愧“第一巨人”之称,23岁的他前景可谓一片光明。(丁林)

  皮特-克罗奇小资料

  出生日期:1981年1月30日;身高:2米02;曾效力俱乐部:热刺、皇家园林巡游者、朴茨茅斯、诺维奇;本赛季联赛首发1次,进球2个。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