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切尔西全新三人组令中场不再平庸 拉涅利和阿布闹笑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2:17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在2002年出版的《新牛津辞典》中,有这样一句例句“像切尔中场那样平庸”。但2003年夏天阿布拉莫维奇入主斯坦福桥改变了这个局面,如今的切尔西中场虽然仍非英超最佳,却呈现了多姿多彩的局面,绝对不会再平庸,《新牛津辞典》看样子要修改了。

  劳模兰帕德

  从西汉姆转入切尔西的兰帕德如今已经成为蓝军中流砥柱,上周末对布莱克本的比赛中独中两元球,主教练拉涅利呼吁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应该让兰帕德场场首发。似乎是为了响应拉涅利的这个呼吁,埃里克森的副手格里普5日也特意对媒体表示:“兰帕德是所有梦想成为英格兰队一员的球员的楷模。

  格里普说:“我们的年轻球员应该学习兰帕德这样的人,学习他如何努力改进自己的球技。他的工作积极性非常高,并且用这种工作积极性提高了个人能力。兰帕德本来就一直有视野,有技术,但他现在也有了力量,这就是因为他对此非常努力。”格里普要求,英格兰的希望之星们应该学习兰帕德的精神,努力打造自己的成名之路。

  兰帕德本人则表示,他很高兴拉涅利能够在对布莱克本的比赛中把他推到前腰位置,“我想对主教练说,我想踢更靠前一点的位置,但还没等我说呢,他就了我这次及机会,这也是我首次为切尔西一场连入两球。在有达夫、乔.科尔以及其他球员的情况下,在切尔西打这个位置真是竞争激烈,但如果主教练叫我做这个工作,我一定会非常高兴地完成任务,而且我感觉我还会进球。”

  财迷马克莱莱

  2003年夏天加盟切尔西的马克莱莱半年中就确立了自己切尔西主力后腰的地位。他5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加入切尔西就是为了金钱,这种坦诚倒也符合不平庸的标准。

  在斯坦福桥拿4万英镑周薪的马克莱莱说:“作出离开皇马的决定,是为了我的财务未来和我的健康。我不是一个自我中心的人,但如果这样的时刻来临时,我也可以完全为自己考虑,因为其他人都只想着自己。这是个艰难的决定,因为皇马在很多方面都给了我很多东西,但让我离开的理由是很重要的。”

  马克莱莱说,他对作出这一决定并不后悔,因为他现在已经自认已经成为了蓝军中场发动机的核心:“当一个俱乐部为你付出那么多金钱时,那往往是危险的。因为,考虑到这笔投入,他们不会给你过多时刻去展现自己的球技。但我确实适应得非常快,我整个脑瓜都在思考融入球队,并且投入了我的全部努力,我是一个非常职业的球员。”

  对于罗纳尔多将追随他足迹来到伦敦的传言,马克莱莱说:“这是有可能的,但我不能说什么。罗纳尔多是一个成年人,他知道什么对他是最好的。阿布拉莫维奇正在进行一项非常有趣的事业,我们的目标是能够与AC米兰和皇马这样的球队竞争。我希望,在赛季快结束时,我们仍然有夺冠的可能。”

  “新佐拉”帕克

  尽管帕克加入切尔西后只打过一场比赛,但他已经立下了远大的志向:要成为新的佐拉,要知道,佐拉可是切尔西历史上最受欢迎的球员。帕克和佐拉目前只有一个相同点:他们都是在对布莱克本的比赛中首次为蓝军效力,佐拉只帮助球队取得平局,而帕克上周末则和球队一起获得了胜利。

  帕克说:“我知道佐拉也是在对布莱克本的比赛中首次上场,所以我乐于以这种方式追随他的足迹。我的首次上场很让人高兴,我们取得了漂亮的胜利。说实话,我对自己在经历了这样一段转会风波后被选为首发感到镇静。我知道,从体能角度来讲,我还和其他人不在同一水平线上,但我很高兴能够出场。我们的开局不太好,但我们后来控制了比赛,显示了我们的水平。当终场哨响时,我在替补席上又蹦又跳,我绝对狂喜。”帕克希望自己在切尔西的进步能够帮助自己跻身2004年欧锦赛的英格兰队阵容。

  本周末切尔西即将要面对他的老东家查尔顿,尽管合约规定他不能上场,但他仍然警告新队友说,查尔顿并不好对付。帕克泄露查尔顿的机密说:“当我在查尔顿时,我们就被告知我们一定会紧逼切尔西,因为我们感觉切尔西速度并不快。当查尔顿死守时,比赛是很难踢的,因为很难攻破他们的防守。”帕克的提醒不无道理,因为查尔顿在过去7次交锋中5次都击败了蓝军。

  有了不平庸的中场,还有搞笑的老板。《太阳报》5日披露一则类似笑话的秘闻说的:阿布拉莫维奇接管蓝军后不久,就开始在赛前听取拉涅利的上场阵容汇报。一次,拉涅利说他将派“baba”打左后卫,阿布当时还以为拉涅利疯了呢。原来,“baba”在俄语中有“祖母、外祖母”之意,但利实际上说的是巴巴亚罗在队内的绰号。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