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对手主帅惺惺相惜 曼齐尼和安切洛蒂是敌更是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58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不像对高傲的卡佩罗,曼奇尼永远也不会把安切洛蒂当作自己真正的敌人。因为在拉齐奥主教练的球员生涯中,安切洛蒂曾经在他最危难的时候拔刀相助,对此曼奇尼一辈子都心存感激。

  两人在20年以前就已经互相认识了,当时安切洛蒂和曼奇尼都还是球员,无数次的对抗让两人惺惺相惜。不过他们之间的友谊是在国家队的时候才真正形成的,特别是当安切
洛蒂成了萨基的助手之后。1994年3月23日,曼奇尼的第36次也是最后一次身披国家队战袍出战,那是德国和意大利在斯图加特的热身赛,最后德国2比1获胜。在中场休息的时候,萨基用佐拉换下了曼奇尼(巴乔不在场上,因此只能起用他的替补佐拉)。这让曼奇尼极为不满,他找到萨基,甩下了一句恶狠狠的话:“今后我再也不来国家队了!”

  一直在旁边目睹了这一切的安切洛蒂见势不妙,马上上前试图阻止曼奇尼的鲁莽行为,但为时已晚。就这样,曼奇尼结束了他在蓝衫军团中的故事,也失去了在几个月后开始的美国世界杯上成为主角的机会。“卡尔洛是现在最出色的主教练之一。”到现在为止,曼乔对安切洛蒂这个很讲义气的朋友依然很有感情,“去年,他赢得了那么多的胜利,是当之无愧的最佳教练。每一场胜利都有他的印记,他最大的优点就是总是能够给他的球队带来新的战术。”

  2月29日,曼奇尼还要和安切洛蒂在联赛中碰面,但那可能是两人在意大利的最后一次面对面的交锋:曼奇尼5日表示他并不排除去托特纳姆热刺的可能性。“有些事情通常人们是不会说出来的,但我们确实接触过。不过这只是前期谈判,主要是了解一下双方的态度和要求。”曼奇尼在接受英国《欧洲体育》采访的时候说道,“我和拉齐奥的合同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才到期,但谁也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事情。我喜欢英国足球,它更具有娱乐性,也更能激起球员和观众们的激情。”他的这番话对拉齐奥和球员来说无异于一记晴天霹雳,在失去了斯坦科维奇、而斯塔姆的前途未卜的情况下,曼奇尼如果再离去的话,那将对球员的心态产生极为不利的影响。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