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球迷团访问西班牙感叹 足球天堂不是一天建成的(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22 《足球》报

  球迷是俱乐部的真正主人

  在皇马俱乐部贵宾室里,当我们将签满了“皇马在线”球迷名字的皇马队旗交给佩雷斯时,队旗上“la pena madirdista china”(中国皇马球迷协会)的字样让主席的眼睛亮了起来。看着队旗上那么多陌生的中国名字,佩雷斯当即掏出钢笔,郑重地“加入”了中国球迷的群体(见右图)。在巴萨球迷会邀请中国球迷一起看球的活动中,看起来球迷会的活动
场地并不大,而且座落在一个不太起眼的小街上,但巴萨俱乐部的副主席等高官居然也前来与球迷“同乐”,这令我们深感俱乐部对球迷的重视,细聊之下,我们发现,球迷和球迷组织的忠诚与支持对俱乐部有着非同寻常的重要性。这些球迷协会的成员才是俱乐部的真正主人。

  球迷协会数量众多

  历史最悠久的皇马球迷协会成立于1920年,如今拥有48名成员,他们对皇马的支持已经经历了将近一个世纪。皇马还有以年轻人为主的“五星球迷协会”、只接纳女士的“女球迷协会”等。到2003年底,皇马已经拥有了1500个球迷协会,其中国外球迷协会106个。

  而在巴萨,拥有一张会员证就几乎等于成了俱乐部的主人。会员证的拥有者可以随时免费参观俱乐部的博物馆、可以享受各种折扣,甚至可以不买票就观看到巴萨俱乐部除了足球以外的所有运动项目比赛。目前,巴萨球迷协会的总数已经达到了1580多家。巴萨还拥有完善的球迷协会数据库系统。

  协会成员享有特权

  皇马的会员们拥有审查俱乐部财政收支状况和财政预算的权利,以及选举俱乐部主席的权利等。皇马还推出了专门向会员免费赠送的季刊《hala madrid》,及时将俱乐部的经营情况、发展规划、财政状况以及各级别运动队伍的发展情况提供给会员们。

  巴萨球迷协会的成员同样能享受到相应的权利:主席竞选和决定俱乐部重大事务时的投票权、打折购买俱乐部年票的权利、优先预订重要比赛门票的权利、在诺坎普球场拥有固定座位的权利、每两个月免费得到一本俱乐部官方杂志的权利、跟随俱乐部一起出征观看客场比赛的权利、与球星和俱乐部主席会面等。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